24/365天持續寫作 - 溫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爸,抱歉 ! 最近對你比較兇 !」

等待港點上桌的同時,我裝作輕鬆自若的方式跟老爸說了這句話。
老爸不發一語,但是,我已感受到我們最近緊繃的狀態,已漸漸褪去那堅硬的外殼。

我們家的感情一向非常緊密,從小也不是沒跟老爸吵過架,但,這次與以往不同。
大概是因為身份上的重疊吧 !

身為媽媽和身為女兒的我 ,身為爸爸和阿公的老爸,雖然身分上都是父母,但因為不同的教養方式,各自的堅持,而造成彼此的不退讓,使我們父女的距離如同拔河的繩子,緊繃又疏遠。

我不是一個可以假裝看不到的人,也沒辦法假裝這一切都如往常般正常,也發現不擅長言語的老爸,選擇面對我的方式,就是離開去中庭跟鄰居聊天,盡量跟我保持距離,這些微小的改變,其實我都有發現。
「老爸,你再XXX,我覺得我沒辦法再帶小妞過來」這種傷人情感的話,我也曾說出口,看到老爸聽到這句話,低頭轉身的背影,我的心很難受,一直強忍到進電梯後才難過的哭出來,後悔自己的言行,後悔自己的情緒宣洩。
我的脾氣,我的言語,或許真的有時候沒有經過我的心,只經過我的腦,還沒想清楚就說出口了。

我知道我的家人一直是我的港,我的安全所在。我也知道我勢必要好好的老爸說說話,解開我們彼此心中的疙瘩,我找了一家住家附近新開的港式餐廳一起去嘗鮮,港式餐廳一直都很深受我們的喜愛,一起出去散散步,換個心情,也好好的修補一下我們父女間的縫隙。
路上我跟老媽說,我等等要跟老爸道歉,因為我知道最辛苦的人就是老媽了,被父女夾在中間的老媽,承受著我們彼此的情緒。

「老爸,抱歉 ! 最近對你比較兇 !」這句話說出口後,我有感,我們已漸漸回到那個無話不談的父女了,或許我們仍然沒辦法完全了解彼此的方式,但,慢慢可以找到一個和平共處的平衡點。

一路上,我們一起逛街,聊天,評論著這家餐點,討論何時再帶大家一起來吃,氣氛已如同往前,那個有愛的溫度。

比起我老妹,我知道老爸一向比較擔心我,因為我總是說著我不願意接受命運,我可以改變命運這類的話,讓務實派的老爸,萬分焦慮他這個總是活在非現實中的大女兒。
我開始慢慢明白了一件事,就是
「小孩開心,父母就開心。」
「你會難過失望,父母就會難過失望。」
開心程度加倍,難過的程度也是加倍。
這種心繫的感受和無條件的愛,也是當了媽媽後,我才慢慢能理解。
以前是由爸媽帶我們去探索,縱使現在世界已經不同,但,我更應該要有更多耐心帶著老爸老媽,也一起去體驗我們現在的世界才對。

雖然,我們之間仍然會存在一個無法理解對方的小距離,但,我相信,我們會擁有更加開放的心來接納,彼此不同的思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4/365天持續寫作 - 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365天持續寫作 - 家長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2/365天持續寫作 - 新鄰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4小時捍衛海洋!援救擱淺鯨豚、鱟與賣放生、海保員日常、違法捕獵最常見? 文琪小姐現任海保署第二工作站的站長,師大生物系畢業後投入生態調查領域,曾擔任過教師,也有海鳥研究經驗,透過海鳥研究接觸到海洋工作,也就因緣際會成為臺灣首梯海保巡查員。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29
#024.醫病關係你有熟悉以及固定的醫師嗎?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有固定在一間小兒科診所就診,這個就診的時間持續大概國小結束,因為那間小兒科距離我家有段路,所以我國、高中的時間裡,我媽媽都讓我在家裡附近看診。直到我讀大四那年,偶然在班上同學的藥包發現了這間診所,我才又回到那間小兒科就診。於是也持續到我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25
_24    張開雙臂讓風流經手的肌膚、流經指縫而過然後旋轉 風也會旋轉,站好好,還是跳一跳,有一小段時間沒有逗留在都市,行人、消費和 休閒,在我身邊來回穿梭、穿過 甚或穿鑿於無形的方式,是太久沒有出門,時間過的飛快,一張和一閉變得遲緩和延宕,行走和行程,我不會在一來一往間張開雙手,於是有一點封閉、緊張和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5
110年6月為什麼買進麗臺 (2465)?麗臺短短6個月漲幅達317.7%,想要投機讓資產翻倍,不要錯本文章分析
avatar
老爺
2021-06-20
姒姒插畫日記。2020-DAY: 24/365日你有多久沒有仰望天空? 生活總有些不如意,但每天抬頭仰望那片寬闊的藍天時心情總能得到平靜。 暖暖的陽光也總能驅散那陰鬱的壞心情 不要總低著頭看著自己的傷口自怨自艾! 偶爾記得抬頭仰望天空,才能明白世界很大,每個人都很辛苦,我們並不孤單。 ⎯⎯⎯⎯⎯⎯⎯⎯⎯⎯⎯⎯⎯⎯⎯⎯⎯⎯⎯⎯⎯⎯⎯⎯⎯⎯⎯⎯⎯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0-06-29
24. 《蘋果橘子經濟學【擴充.修訂紀念版】》讀後感真相時常模糊不清,而且反直覺。 經濟學有很多獲得答案的絕佳工具,但卻一直缺乏有趣的問題,因此本書的內容便是嘗試問問題,然後用經濟學的工具來解釋。很多現象的成因,用直覺難以理解,因此才需要工具來輔助。常見的問題是:「指標」不見得是影響因素,「關連」不見得是因果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