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洞森林遊樂區半日遊

2019/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點:內洞森林遊樂區 + 桂山電廠冰品部
交通方式:汽車
所需時間:步道約 2 小時,冰品部約 20 分鐘
所花金額:門票費 160 元 / 2 人、午餐自備、3 枝冰棒 / 27 元
遊樂短語:遊樂區內入口進來後看到的河流和瀑布較值得觀賞,森林浴和賞景步道還好。桂山電廠冰棒便宜好吃!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站在瀑布附近可以感受到涼意,非常消暑
中秋假期為避開返鄉車潮,所以在之前提早一周回家。閒來無事的假日當然抓著 F. 出去,奴役他當我的駕駛跟提款機(ㄏㄧㄏㄧ)。
從家裡出發到目的地車程大約 50 分鐘,會經過山路,容易暈車的我只有很想睡覺。購買門票時發現除了人工售票外,還有售票機,不過只接受 500 元以下紙鈔跟信用卡付款。發票就是入園門票,習慣收集門票作紀念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就是我)。不過,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也一樣就是了……
如果 GPS 夠飄,寶可夢玩家可以在觀瀑平台飄到一個遊客到不了的道館。我飄到後打到一半又飄走了,可惡惡惡惡惡惡。
欣賞完瀑布決定繼續往上爬。入園前導覽員有說觀瀑步道比較輕鬆,森林浴步道跟賞景步道比較累(事實證明也是如此),所以可以看人選擇喜歡「先樂後苦」還是「先苦後樂」。我只是純粹觀瀑步道中午時比較容易曬到太陽,所以先走觀瀑哈哈哈。
走在觀瀑步道上可以看到水壩建設
溪水顏色真的很美!
因為 F. 喜歡拍鳥,所以沿途都在認真聽鳥聲,可惜只聽到卻看不到,最後只拍到兩隻。不過森林浴真的稍微累一點點,兩人中途停下來吃自己帶的水梨,超級消暑又解渴,推薦每個遊客都應該自帶一點行動糧,會有種犒賞自己這麼努力的感覺~~(其實只是自己愛吃)。
F. 拍攝的意境照ㄎㄎ
亂拍、閒聊,加上一開始在瀑布那抓寶可夢打道館,大概花了兩小時,所以如果不像我們這樣,大概可以更快走完全程XD
從觀景步道走下來後會看到入口附近的涼亭,勉強擠到兩個位置,開吃自己帶的蛋炒飯。炒飯沒有再次加熱,直接用保冷袋裝著,幸好沒有壞掉哈哈哈哈哈哈!

桂山電廠冰品部

F. 吃牛奶,我吃芋頭,不過太急著吃忘記拍照。後來兩人又合吃一枝清冰。
開車下來之後本來想去烏來老街逛逛,不過看到停車費假日一次要 90 元,想著已經吃過午餐,如果只是晃半小時好像效益不大,所以作罷。直奔去吃冰~~
買冰需要排隊等叫號。
冰品部裡面跟外面都可以停車,外面的停車位置只有幾格,而且就在內部停車場出口出來的位置,只是我們當初沒注意到裡面可以停車XD
需要用力按!才會有叫號單出現哦~
似乎不管人多人少都必須抽號碼,我跟 F. 原本以為號碼機壞掉,後來櫃檯阿姨說必須用力一點才會有反應,因此我們吃完各自的冰之後又一起買了一枝實驗看看ㄏㄧㄏㄧ(咦?)
除了現買現吃,旁邊還有一個櫃檯專門提供販售盒裝冰棒的服務,很多人都會自帶保冷袋去買,好像也有保麗龍盒可以裝,但不確定要不要錢。但能用自己的保冷袋當然是最好的啦!
冰棒的口味當然不能跟外面品牌相比,但 F. 一直覺得這種樸實的味道才是枝仔冰應該有的清涼解渴,我自己的話是覺得頗不錯,但可能太久沒吃這麼甜的東西,連吃兩隻之後有點渴。
吃冰的地方是活動中心,裡面超寬敞。
吃冰棒的地方是活動中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椅子和以前學校會看到的活動長桌,部虧是活動中心,莫名覺得有人情味XDD
吃完之後就打道回府,回途還因為我亂指路不小心開錯方向,想必 F. 也習慣我是個笨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畝畝
畝畝
對營養、對健身、對瑜伽、對慢跑、對筆譯有興趣的馬鈴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