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思考 | 鏡子中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部偶然看到的電影,讓我想起學涯生活中最開心的三年時光,有著青少年憂愁、難過的時期,我曾為了一群朋友,而去傷害另一個人的心,也默許別人對自己的傷害,那時候我只想著如何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忽略了保護自己,也忽略了尊重別人,這社會教導了我們如何與人和諧,卻忘了問我們...這是你喜歡的自己嗎?
青春期的我看待這世界時,充滿了排擠、欺負以及迎合,在一群人中你想成為不被淘汰者時,你會跟著大眾走,於是我本能地選擇跟著一起嘲笑、排擠他人,而在一個真誠待我的朋友詢問是否可以加入一群人時,我卻不顧情誼的狠心拒絕,最後在盲目的追求團體光環下,我狠狠地摔了一跤,也成了被淘汰者。
電影中一個要求完美的人,在一次失敗打擊下,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存在,看到這我也突然明白當初的一切,其實是我...自己造成的,那時朋友的玩笑和建議都成了恥笑刀刃,一把把刺進我自卑的性格內,所以即使我再怎麼努力的打扮、微笑,我還是...討厭我自己,我想是因為一顆醜陋的心看見的世界,便是醜陋。
面對鏡中的自我,你看見了什麼?

翻轉思考:

  1. 你是如何看待這世界?
  2.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0會員
5內容數
看似快樂的校園生活, 卻少不了交友及升學壓力, 這是屬於青少年時期的內心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s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翻轉思考 | 人生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翻轉情緒低落:巴赫花精帶來的生命奇蹟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人們常常感到壓力重重,情緒低落成了許多人的生活常態。但是,如果有一種自然療法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幫助我們調整情緒、恢復內心的平衡,那麼這將會是多麼令人興奮的發現!巴赫花精,一種來自大自然的恩賜,正是這樣一個奇蹟,它悄悄地改變著許多人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翻轉教育、多元發展—現代私塾文理補習班郭文慧主任,在二十年前「不打不成器」的時代,翻轉傳統的教育觀念,主張「以獎勵代替處罰」、「多元發展」的理念,吸引志同道合的教育工作者,創立「私塾文理補習班」。創業過程,郭主任學習如何兼顧母親與領導者的角色,用更柔軟的心看待孩子、實踐教育,獲得無數家長正面的支持與鼓勵。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親子共創業”幫助孩子盡早認識、接觸、思考未來工作,實現階級翻轉。筆者以自身經驗比較20年前後校園職涯探索相關資源的差異,最後文末說明筆者自己推行的“親子共創業”運動,確實讓孩子更早的認識、接觸、思考未來工作,替未來職涯奠基。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30
《思考更敏捷,說話更機智》:6個步驟翻轉你對即興溝通的迷思,被點名時大腦不再當機即興溝通對不少人而言,似乎都是顆燙手山芋。《思考更敏捷,說話更機智》這本書提供了六個步驟,分別為冷靜、解放、翻轉、傾聽、架構與關注,讓你上手流暢應答,在任何場合都能應對自如。
Thumbnail
avatar
尚恩的讀字旅行
2024-04-21
⚡圖解MIT系統思考力系列01、一起來翻轉你的思考方式吧!▋九月系統思考代言人,一起來翻轉你的思考方式吧! 上個月超級開心收到天下學習找我合作推廣 薛喬仁老師的線上課:「MIT系統思考力──用圖像溝通解決複雜問題」。 《MIT系統思考力:用圖像溝通複雜問題》 連結:https://bit.ly/48dcFH6 專屬折扣碼:YILIN300 (使用期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3-09-14
多頭常態的變型,會重新翻多還是由多轉空?從這兩個角度去思考!(2022/7/15,3680,家登。) 早盤多方強力上漲,回檔整理的過程中發現量能急速縮小,導致5量均下彎,判斷後續會出現的是往下測更低的空方走勢(會正式轉空還是純粹回檔並不知道)。 (2022/7/23,2498,宏達電) (2022/7/23,1524,耿鼎)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雲端教室翻轉:以VR數位藝廊優化老師與學生對作業的思考設計本文分為上下兩部分,上半部主要介紹藝廊賞析的教學反思與價值,下半部則介紹VR數位藝廊工具的基本特色 這次IPOWER火速地召集各地人力,舉辦了為期四週的線上夏令營,提供給各地社福單位報名參加,讓疫情關係無法受到課後照護的孩子們,能夠有精彩的暑假,而我們這次的階段性成果,便是以線上藝廊與大家分享唷!
Thumbnail
avatar
IPOWER Alliance NPO
2021-08-06
設計你的目標,翻轉你的思考──跨領域、改變與創新創意的引路人「設計思考」 圖片來源 前言──來自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風潮 談及設計思考,就必須要提到2005年,著名軟體公司SAP創辦人普拉特納(Hasso Plattner)和創新設計顧問公司IDEO創辦人大衛凱利(David Kelley),在史丹佛大學成立了一個特別的學院:哈索 ‧ 普拉特納設計學院 Hasso Pl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11
翻轉微積分的28堂課:從瞬間到永恆,探索極限、縱橫運算、破解定理,圖解思考萬物變化的數學語變是唯一的不變,從福爾摩斯、阿基米德到托爾斯泰 「微積分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拿到什麼!」 ★廣受好評的《塗鴉學數學》作者最新力作,28篇迷人的故事將微積分連結至人生各個角落! ★超大量塗鴉×瞬間的變化×永恆的智慧,深入微積分「不危機」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8
翻轉人生的鑰匙翻轉人生的關鍵是什麼? 一個結婚計劃? 一張票? 一塊肥皂? 一支鑰匙? 一首樂曲? 一本筆記? 翻轉你的人生的關鍵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