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思考 | 過去 = 好不了的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段不開心過去,時而結痂、時而流血,

我曾想過這是一個好不了的傷......

這傷深藏在於心底,卻時不時提醒著我那痛的感覺,當我一不小心觸碰時,我的不安、難過和氣憤常常一擁而上,我常想著為什麼當初受傷的是我,而直到現在飽受折磨也是我...
為了擺脫這過去,我參考了書中的方式,試著原諒他人,它告訴了我「原諒,不是否定事情發生,也不是要放棄責怪別人,而是為了讓自己放下」,於是我告訴自己:「當初是大家都不成熟,原諒他們吧... 原諒自己吧...我並沒有錯,不用再害怕,事情已經過去了,沒事了沒事了。」這些話語的確能安撫我當下的不安,但還是無法讓我釋懷,因為我依然反覆再重演。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發生在我身上...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每當想起這些話語時,我心裡的恐懼與恨越是龐大。
直到我看了一篇文章裡面寫著:「你要把這件事當成生命的小瑕疵,還是你要為了這件事情放棄你的人生。」
我突然從一個受困井底僅能看著同片天空的人,變成一個站在雲端看著別人經歷的第三人,我意識到是自己把自己放進了一個黑洞,當你只專注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你只會掉進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裡,一直不斷反覆結痂又流血,因為這些事情已經發生了,也無法重來過。
而當我看到那句話時,我知道我可以把過去當成一個瑕疵時,我從執著的思緒抽離,雖然我們無法否認過去存在,但我不再責怪自己、不再憤怒,我似乎能慢慢釋放掉那些情緒,讓傷成為一個疤,我可以正視它的存在,卻不再受困於它。
人生像盤棋,你可以選擇當操控者,也可以選擇當顆棋子。

翻轉思考

  1. 不快樂的過去,你選擇再次流血,還是讓它成為一個疤?
0會員
5內容數
看似快樂的校園生活, 卻少不了交友及升學壓力, 這是屬於青少年時期的內心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s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翻轉思考 | 人生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轉思考 | 鏡子中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轉思考 | 迷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薪水重要嗎? 頭銜不好嗎? 離職前,你該思考的五大QA不少人每年應該都會有一個時刻,會開始思考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以及到底該繼續努力打拼? 還是找尋不同可能?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我覺得每個想換工作的人,或許都可以思考一下以下問題,因為包括我自己,也是精歷過這一段撞牆摸索期,最後才做了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1-09-23
你是否過著看似永不改變的人生?讀《練習改變》這本書後的思考與實踐你是否過著看似永不改變的人生? Triggers, for propelling yourself. Creating behavior that lasts becoming the person you want to be. What are your triggers ?
Thumbnail
avatar
荒野的聲音-Wild Voice
2020-06-14
建構企業網站內容的20個重點,你思考過了嗎?/傅瑞德廠商都想用企業網站「講故事」:講品牌、講產品、講理念,最終當然希望網站成為不休息的業務員、做全世界的生意;但少有廠商對於企業網站內容的結構與規劃有通盤理解,特別是外文版本。本文就來談談這個問題,以及建議企業注意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02
痘痘反覆,好不了?──解決痘痘的新思考方向「皮膚pH」 @MSMF 知識PART儘管已知痘痘(痤瘡)的發病機制,並有效果驗證的治療方法──但現實中不可避免地,痘痘仍經常反覆發作──何解?痤瘡問題的新切入點「皮膚pH」...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