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謬語其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那莫名其妙的哀思,到底是從哪生出來的?"
"等妳到了我這年紀,也會有我這同樣的疑問。"
"少來這一套吃的鹽多的老談。"
"其實我不知,我好似從17歲時起,就猛往愁裡沉。"
"現在是文思的創作比賽嗎?"
"歌吧?或是我天生容易易感脆弱。"
"你這樣容易被團體唾棄。"
"大部分時間裡,我們沉入的深思,都是沒用的。"
"那人生就是不斷地往前嗎?"
"應該是吃飽跟開心吧我想。"
"在現世裡的活著經驗,你倒挺有研究的。"
"等到有一天,所有人都變成了動物,不知是多麼單純無趣的光景。"
"你以為這樣,那個女孩會沉醉於你的無意義且沒人會理的渴求關注自瀆?"
"是。"我開始啜泣。
"再飲一口,在你衡量當下與未來的利弊之前。"
"妳年紀輕輕,怎知苦、樂、安全性或【2001太空漫遊】的致high值?"
"用想的就到了,何須像你跳進去體驗?"
"她確實過遠,我願永活於虛空之中。"
"沒有豐滿屁股、沒有一心為取悅你而全屬於你、甚至沒有咖啡因?"
"人世過繁,但我仍深愛其險。"
"那你該想,你所明白體悟的一切,仍不及時之洪流。"
"妳是說,我該選擇獨活自體混沌、還是隨流自適?"
"問自身,或為解答。"
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她說
"我不知道我在憂愁什麼。"
"但願我也不知。"
活著守則之一是,酒讓你逃離人世,但會早死
"我不敢期待未來、但未來好美。"
"那你嘗到的此刻,是美的麼?"
"是。"
45會員
271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現代孤獨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破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押喔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戀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散文︱有一種意義,是在生命裡誕生如果說有一種意義,是在生命裡的誕生,我便說他是「成長與重生」,成長創造了重生,回眸一望,才發現過往覺得很在意的事情不過是桎梏枷鎖。 生命有無數個關卡,考驗就在下一個轉角,有的困難、有的簡單,只有經歷了才能明白成長的樣貌。 無論身處何處,就讓時光與靈魂交會吧! 儘管有時候不是那麼地舒服,甚至有些危險,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15
散文 一念之間         人的心念就像陰晴不定的天氣,時而晴朗暖和,陽光燦爛,時而寒風凜列,暴風驟雨,它是那麼的變化無常,如此地沒有規律。         人因不自律,患得患失而執著。心起起伏伏而生生滅滅永無止息於沉淪之中。世間苦厄災難大多是眾多執著所匯集。        自然循環如同人間輪迴。善念如同雨水
avatar
豬咪
2021-05-05
跟陳列散文一點點相關看完陳列那三本了。 透過閱讀, 可以認識古今的奇才思維, 可以看見偉大的生命境界。 比方: 鄭愁予〈寂寞的人坐著看花〉 與 柳宗元〈始得西山宴遊記〉。 一是現代詩,一是古代散文, 看似毫不相干, 不過透過對比, 可以發現 古典與現代相呼應的生命境界。 「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者, 不正是「擁懷
avatar
李四郎
2021-01-22
畫出一本散文集:馮傑的《畫句子》初見馮傑的《畫句子》,裡面都是生活雜物,可以是家具、西瓜皮、翻白眼(甚至不確定是否屬於物);也有相當篇幅的文人風雅,例如荷花、冷霜梅花、綠竹等。如果將《畫句子》裡面的圖案組合起來,也許能成為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0-06-09
散文〈第一次去看摔角〉:裡面有美的成分小時候阿嬤常將電視轉到Z頻道,那裡終年播放日本職業摔角,那時候我還不太懂得摔角作為一種演出,其實需要仰賴戲劇張力和傑出的身體技藝。
Thumbnail
avatar
安女子
2020-03-05
如果有一種散文能稱之為佛系  — — 讀蔣勳《捨得,捨不得 — — 帶著金剛經去旅行》這是我們必須靜下心,最好泡一杯好荼才翻開細讀的書。因為柔軟,需要時間慢慢舒展,緩緩攤開,茶葉原本應具的形狀。
Thumbnail
avatar
袁仁健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