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會2

2019/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1(二)有約物理治療師Amber過來,也有協同琦表姐與太太一起留在家裡陪阿嬤做治療。本來以為會用到貼紮的手法,希望多點人學,比較好。
Amber來,再很自然的狀況,像聊天,請阿嬤做各種動做,測試手部、腳部、背部、頭部的肌肉群狀況,也像玩一樣帶她做肌力訓練,阿嬤都做的很好,也有用輕按的手法去放鬆她比較緊的肌肉,昨天在治療的狀況下,阿嬤就像很輕鬆的聊天、開玩笑,完成所有療程.
昨天琦姐姐來,她幫忙翻譯比較難翻的台語,也了解一些相關治療知識,與幽默與阿嬤聊天,讓阿嬤開心。
太太也有在旁,與Amber講解阿嬤這陣子的身體狀況協助amber了解阿嬤這陣子的身體狀況,讓她更快進入狀況,協助阿嬤做這些檢查與訓練。
雖然阿嬤覺得沒什麼治療的感覺也覺得花錢不值得,但她在過程中都很開心,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以身為醫生PGY的評估覺得很值得,因為Amber做到所有檢查證明阿嬤的肌肉狀況都是好的。而且也很輕鬆自在的讓阿嬤很開心。
從她以為她狀況很差到有專業的人證明其實她的狀況比想像中好很多。
這三天照顧阿嬤我規納出二個原因,主要是濕氣導至阿嬤有身體不舒服,脊椎痛的感覺;次要原因是之前我上班,有時半個星期一個星期不會回家住淡水,雖然媽媽、阿姨、甚至雁也有常來陪她,但她可能潛意識中還是會不安,而導至因為環境壓力造成的病痛。
除濕機育琦姐姐今天就會訂過來,最近我也轉兼職陪她。
我建議親人可以分散時間打電話給阿嬤,而也可以約大舅二舅分別時間來看阿嬤。
這樣來減少阿嬤的環境壓力。
我突然客觀的覺得,想要解決環境壓力的方法是愛與包容、接受,雖然連結了。
我過去小時候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3內容數
    2019/9/27離職,陪伴阿嬤的生活故事。 從前我對桃花會的定義是每年阿嬤的生日會 現在是每次的聚會與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