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里昂生活/創作雜記01

2019/10/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碰碰碰!」樓上的工程人員正敲打著牆壁,接著是電鑽惱人的噠噠聲,住在小公寓近三年的時間,這是第一次遇到鄰居施工的情況。阿山哥一大清早就出門去幫忙朋友主持一場歷史研討會,剛好躲過了噪音的侵襲。進浴室簡單梳洗後,整理一下工作桌上的MacBook、iPad、手機、充電線和筆記本,裝進工作背包裡,今天出門吧!
秋冬其實是我在法國最喜歡的季節,套上一件過膝的大衣就可以出門,不用特別在意藏在大衣下的衣褲是多麼的隨性(有時如果僅是下樓去附近小超市買個東西,我甚至連睡衣都不想換,十足的宅女本色)。裹著大衣,聞著空氣中清冷的氣息,低調又有安全感,和同樣是一身灰黑色調的路人擦肩而過,還能順便觀察一下他們不同材質花色的毛帽、毛衣和圍巾樣式。這個時節還有熱鬧溫暖的節慶可以期待,里昂十二月初的燈光節(Fête des Lumières),接著是在雪片紛飛中與家人團聚分享禮物的耶誕節⋯⋯
日本女裝製作雜誌 Coudre c’est facile

搭纜車(funiculaire)往山下里昂市區前進,先去Bellecour廣場旁的FNAC逛逛新書區,店家整裝過後,有些不習慣新的動線,不過空間似乎變寬敞許多,途中經過麵包店買了核桃麵包(pain aux noix)當早餐,在書報攤(tabac)購入一本製作女裝的日本雜誌秋冬版(Coudre c’est facile),接著逛回里昂老城區(Vieux Lyon)的咖啡館Le Luminarium(店家住址如下)。
Le Luminarium (Salon de Thé) 9 Rue des 3 Maries, 69005 Lyon

這家經由里昂的手作朋友介紹的咖啡館,店內有不少燈飾,店家也以此為名。由於位在熱門老城觀光區的小巷內,店內經常有許多外國客人,操著英文或是不同國家的語言,今天我就覺得自己被美國人、英國人和德國人包圍了。初期店內還有一個區塊販售獨立創作者的作品,不過隨著客人絡繹不絕,老闆將店家交由他人接手,往外展店,原店的創作商品區就移除了,目前以品茶和甜點為主。


我用代針筆畫下咖啡館 Le Luminarium最吸引我的一角(甜點區)


因為離小公寓近,這間咖啡館已經成了我的日常愛店,懶得往市區跑,就窩在這裡處理稿件或是塗塗畫畫尋找創作靈感。今天點了店家的午間套餐,十二歐元左右,含一份核果生菜沙拉、兩份小鹹點、一份冷飲、一杯咖啡和甜點(口味多樣可自行選擇)。
咖啡館 Le Luminarium
美國線上課程推薦:我的創作練功基地
中午用餐完畢後,佔滿餐桌的人潮逐漸散去,我從沙發區移往另一張高度較適合繪畫的桌子,拿出Macbook和iPad,準備上網登入我的「創作練功基地」,最近除了處理譯稿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其實都掛在這個網站,所有我需要的、我有興趣的,我能想像得到的、和刺激我更多靈感的各種藝術設計課程主題幾乎都能在這個網站上找得到,本人求知慾的開關一打開整個就停不下的一堂接著一堂課的盡情吸收著。近來我特別沈迷的是觀看 iPad上一套強大的電繪軟體Procreate的相關課程,即使是同樣主題的影片,不同老師也會有各自的獨門技巧。這個練功基地的網站名稱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