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里昂午後慢步 · 創作者風格小店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後出門邊戴上耳機聽podcast邊散步,是最近持續中,覺得樂趣無窮的習慣,在河邊和小店間穿梭,走著走著幾乎要把CITY BOY的使用說明書的每一集都聽完了,每隔一兩天,規律地在傍晚時分到外頭走個至少一小時,準備回到公寓前總會晃到有機店或是麵包店補補貨,是的,至今法國的有機店依然還是我的食品遊樂場,一陣子我會迷上店裡的某一類商品,口味都試過一輪後,再換下一款。散步期間通常我會拍照捕捉繪圖的靈感,有時天氣好,趁著光線不錯拍拍影片當剪輯Vlog的素材。
最近在剪輯Vlog的興頭上,趕緊將手邊的影片都剪一剪,不然一放,又是好幾個月,將手機容量撐爆的狀態。這幾天剛剪好一支里昂的生活Vlog,覺得Youtube音樂庫好像不太能滿足我的耳朵了,乾脆在artlist訂有版權的音樂來用,平常在工作的時候也可以有源源不斷的音樂可以聽。
里昂店家排排站
里昂街頭的店家(以代針筆繪製)
我常來這家麵包店買核果葡萄乾麵包,好想在畫紙上也能調出這麼美的黃色
以代針筆繪製的麵包店
用代針筆描繪的麵包店,我仔細地加上了不少的細節,右側的櫥窗擺放店家特製的果醬,架子上有剛出爐的核果葡萄乾麵包(我最常買的)和無花果栗子麵包,左側的玻璃上張貼著活動海報和免費供人自取的書報刊,上頭通常有不少里昂近期的藝文活動或是購物訊息。
創作者選物小店
8 Quai de la Pêcherie, 69001 Lyon
這間創作者的風格小店,也是在索恩河畔散步時,無意間發現的。得到店員的允許,也很自在的在裡頭拍了不少影片。這間風格小店裡頭擺放的作品,給了我不少將繪製的圖延伸做商品的靈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們擺在木櫃裡的燙金筆記本。
里昂創作者風格小店(以代針筆繪製)
里昂風格小店Little Liamone
店內的植物櫃
店內木櫃裡的燙金筆記本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Lili的法國日常誌》為永久閱讀文章及觀看影片的專題,且只需付費一次(費用為台幣三百五十)!我會持續不定時的更新,讀者可以「單次購買」的方式永久閱讀此出版專題內既有,以及將來持續新增的文章和影片!感謝各位讀者對Lili在法國小日子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77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