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手作初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代針筆繪製的法國手作材料店
手作書衣
有一段時間經常泡在師大商圈巷弄裡的小店,一次到浦城街的水準書店買了幾本圖文書,到另一條巷子走進了Zabu (目前已遷址到天母),點了杯咖啡後就窩在店內復古的椅子上翻閱著新書,他們那陣子正在為筆記本書衣的製作展徵件中,那時我還不會用縫紉機,也很少拿起針線,不過手邊倒是收集了一些碎布,剪剪貼貼,還用上了膠水,花了不少時間,完成人生的第一本手工書衣。以小房子的外牆為意象的書衣後來入選了Zabu的筆記本書衣製作展,和其他的作品一同掛起來展示,記得展示的作品還能現場讓人選購,最後以幾百塊錢台幣,這本書衣讓不知名的伯樂收養了,雖然手作品的販售金額和實際的創作時間永遠是不成正比,但那時的成就感和心中的滿足依舊鮮明。
入選Zabu筆記本書衣製作展的作品,以小房子的外牆為意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里昂生活/創作雜記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手作之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手作心情有沒有想過你的雙手有神奇魔法?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20
寫作的初心,你得十分明白寫作是一種先天本能,但很多人以為是後天技能。 寫作的目的哪僅是為了分數? 在考場上得高分, 根本也只是寫作路途的一小袋附加價值而已。 你若真的是箇中好手, 就不會為了分數在那裡斤斤計較, 或是上盡各種課程, 而是努力練習援筆立就, 下筆有神, 言之有物! 去寫吧! 別無病呻吟, 寫一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1
〈我的職業道路艱辛:我追求我的寫作動機初心〉 不論在報紙、雜誌或文學獎或方格子等地方,我寫作只有一個原因「助人、住幾」,幫助人「助人為快樂之本」故願透過文字傳福音並讓人得到經驗或益處。住幾「幫助自己」另一說法是療育,文字是療育的力量,事與心靈的對話;住我自己「生活薇寫作職業」需靠此份收入工作過日子。 於是,當在有稿費的地方不被採納時,我也會焦
avatar
小熊
2021-05-20
寫作的初心-Day2小時候還滿常拿字音字形跟作文比賽獎狀的,那時覺得或許文字是我的才能吧?小小年紀只要某方面表現稍微好點,便以為日後要用這當飯吃。    拿獎當然開心,久了就疲乏,寫著寫著有一天發現,啊,我的文字只空有框架而沒有靈魂,便不寫了,所謂文章要有起承轉合巴拉巴啦......好制式,沒什麼生活經歷便寫不出什麼,
avatar
Debbi Lin
2021-04-16
◣執筆 04 自初識入藍墨──由字覺重生的初心創作之路   每人心中應該都有一處最神聖、最不可侵犯的安全地帶吧,那是無論何時,只要進入,便能躲過千萬壓力、譬如原子彈的爆炸。對我來說,寫作就是這樣的存在。或許是因為從童年以來,「作文」二字如同地獄籠罩著我們的青春,以致許多人對於寫作有很深的陰影。起初的我也是這樣,但基於對閱讀長期的熱愛,在一時衝動之下陷入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1-30
寫作的初心小的時候喜歡寫些東西,但其實從來不是我文筆好,後來發現是寫作觀點,讓老師讀來有新鮮感。獲得老師小小的肯定,讓我對文字寫作不害怕,甚至有了點自信。 唸書期間寫文章、寫報告,都從不是困擾。工作時,寫新聞稿、提案企劃書、結案報告書...仍是工作中的重要一部分。寫過部落格,但,我迷失目的,因而不再寫。我從來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0-12-05
讀者是TA還是ta?我的創作初心、轉機和夢想讀者如果社會大眾學會了閱讀判決書,就可以在接受新聞資訊時,多一個更正確的管道。所以我開始進入聲音直播,將判決書當故事講。 我從不認為一定要法律人才可以閱讀判決書,社會新聞記者都會看了。 你如果覺得新聞都在亂寫,為什麼不自己看呢?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