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習慣,是簡單還是容易?

2019/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常見的習慣

想想看有哪些好習慣是你不知道的或是沒聽過的?
早起、運動、看書、時間管理、冥想、跑步,

的確有很多習慣,很多人都聽過,
除了有一些被忽略的之外,
這些被標記為成功人士的幾個好習慣,被大量宣傳,
以至於許多人都以為達成這些是輕鬆、容易、簡單的,
但幾乎沒有人跟你說過簡單、容易根本不一樣,
而你也以為這兩者都一樣,其實並不是。

被忽略的

可能有些人知道時間比錢重要,
你知道,我知道,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直到我看了李笑來的書才知道,原來注意力更重要,
後來確實發現(經過長時間的自我反省),注意力的確比時間更重要,
想想看你平常在公司待了多久然後做完的事又有多少就知道了。

耐心,也是常常被忽略的,
很多人聽過著名的棉花糖實驗,
知道延遲滿足的人比較有機會有成就,
在這個實驗中,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要等多久,
但現實世界中,我們唯一知道的就是,沒辦法對未來進行準確預測,
也就是我們可以看書可以運動,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變得更厲害,更有成就,
因為無法知道甚麼時候會有獎勵,
這個過程中,會不斷的考驗你的耐心,消耗你自信,
所以才有了馬雲的那句話,後天很美好,但大多數人死在明天晚上。

早起,就像一座高山一樣,
無數人想著攻頂,卻連半山腰都沒見過。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碰過一些狀況,
雖然早起了,但是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只能滑手機,發呆等上班時間,
或是早起之後,精神超差,結果一整天都無精打彩,
如果有的話,相信李笑來老師說的:你並不孤獨,
早起不只是單單一個習慣一個動作,
它還需要搭配其他的東西去輔助,
比如目標,比如睡眠時間,
如果你只是為了早起而早起,
那你很難堅持下去。


執行

這世界上的想法多的到處都是,多到不值錢,
我自己就聽過很多(當然也想過很多),
但是只有會去執行的人才會知道想法有多值錢。

很多人都知道看書很重要,
但是真正去執行的人少之又少,
尤其隨著你自己在執行的時候,
你會漸漸發現,你跟身邊的人的差距越來越明顯,

還有些人會有迷思,覺得健身一定要去健身房,
我身邊也有很多人都會去健身房,
我自己則是在家練,
但是你最後還是會發現,有些人一個月根本去不到5次,
或是去健身房只為了拍照,
所以問題根本就不是在哪裡練,而是有沒有每天執行,
當然健身房有好的器材、環境、教練,
但是比起那些,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堅持下去,不斷的執行。

是簡單還是容易?

有些人確實知道了很多知識,很多好習慣,
但這些人並沒有完成最後一步,
就是把它們整合起來,找出目標然後執行,
知道不等於做到,
這些你所知道的很簡單,但不代表容易,
容易跟簡單,似乎讓人感覺是一樣的東西,
而這也是為甚麼很多人總是沒辦法完成那些看似簡單的事情的原因,
如果要你解釋容易跟簡單可能需要花費你很多腦力。

那如果要你解釋複雜跟困難呢?
就算你沒辦法用言語表達,
相信你也知道這兩者的區別,
容易,就是一件事情非常好上手,不需要什麼技術,
簡單,則是一件事情結構單純清楚,不需要艱難的知識也能理解,
以跑步來說,跑步這件事情很簡單,
只要身體沒問題,應該每個人都有做過,
但是每天跑步容易嗎?
請注意,跑步也許容易,但是加上每天之後,情況就不一樣了,
跑步可以說是不需要什麼技術跟知識就可以做的事情,
但是每天跑步,就需要非常多東西了,
像是體力,耐心,堅持,
在你被老闆轟炸一整天回家只想窩在沙發看電視的時候還要去跑,
或是跟伴侶吵完架的時候甚至鬧分手的時候還要去跑,
那你覺得每天堅持,容易嗎?

抉擇

所以,現在你知道,
那些成功人士所做的,所被大眾了解的,
到底是簡單的還是容易的,到底只是想想的還是要執行的, 
看書簡單,每天看書呢?
早起簡單,每天早起呢?
運動簡單,每天運動呢?
如果你真的有強烈的慾望的話,
相信你會做出一個對得起自己的抉擇。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或留個言讓我知道。
或是贊助我個人也可以!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