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跟團遊-澳門酒店趴趴走(方格子推薦閱讀)

2019/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天中午抵達澳門,見什麼都新鮮,導遊先帶我們進百老匯酒店賭場拿礦泉水,再到廣場用餐,馬上來個震撼教育,澳門的物價至少比台灣高三倍以上。
阿鴻小吃蔬菜麵 港幣43元
百老匯大街裡唯一找到的蔬食餐點,阿鴻小吃的蔬菜麵,芥藍菜的品種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很是清甜爽口,麵有些乾,拌了茶水後好吃多了。
突然發現這家便利商店是OK,招牌設計不同於台灣,我竟沒認出。
第一間參觀的賭場酒店是百老匯廣場對面的銀河酒店,兩間是同一個老闆,澳門大大小小共有48間賭場,第49間明年開幕,澳門政府有76%的稅收來自賭場,居民每年可領取一萬澳幣紅利,65歲以上老人還可再月領6000,是全球賭場流動金額最大的地方,可謂澳門的台柱呀!
自稱老臘肉的導遊開玩笑說還好晚上我們不住澳門,否則損失可就大了,他說年少對賭場的貢獻度起碼有一根柱子,老婆跟他鬧離婚鬧了三次都沒能成,還講了許多台灣遊客在澳門一擲千金臭臉而回的故事,聽得出來,自嘲之外也是想藉此奉勸與他有緣的遊客,「賭」真的不好,千萬要三思。
巴黎人酒店的巴黎鐵塔,我們搭乘電梯上37樓觀景台眺望,四周有許多工程,看起來還好,也許工程結束後景觀會比較好喔。
這個造景好可愛,忍不住照了好多張。
我想這大概就是愛情鎖了,相愛時情人都想廝守終生,相怨時恨不得老死不相往來,這鎖便成為一種諷刺了。
既然出來觀光,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是必須的,剛好有音樂表演,我們坐了下來,喝上澳門第一杯咖啡。
雖然我不擅音律,還是被這場演奏吸引了,真的好好聽。
知道我拍他,刻意停下來讓我拍照,「賭」真的不好,但因為賭,澳門有了生路,不賭的遊客,也有免費的風景可以欣賞,帶動賭以外的旅遊觀光。
第三間酒店-永利皇宮,搭纜車過去,導遊特別交代要下車,不可以一路坐回來,會被要求出示房卡的。
旋轉時中間會出現美麗的大公雞。
灰姑娘的高跟鞋,這是中國藝術家廖一百的作品,材質是不銹鋼,據說在思考真與偽,我是覺得這鞋頭好像蟾蜍喔。
永利皇宮有很多藝術品,我們沒能欣賞,自由行還是比較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事物細細觀賞,要待多久就待多久。
澳門第四間酒店-威尼斯人,第四天也是星期六,滿滿滿的人潮,跟菜市場沒兩樣,真嚇人。
澳門酒店富麗堂皇,一個比一個奢華,多少男性想靠賭一夜致富,多少女性想一躍龍門麻雀變鳳凰,莫不是紙醉金迷的後遺症?說到這,就不能不提賭王何鴻燊,澳門第一個賭場經營者,他的家庭跟事業一樣精彩,四房妻妾十七個子女,男的帥女的美,何家可稱得上是澳門一絕呀!富貴耀眼,人性難移,這樣的故事依然會繼續上演。
西灣大橋
車過澳門地標旅遊塔,世界第21名高塔,不能不拍一張,熱愛冒險的人可去嘗試高空笨豬跳,我是不敢啦!
真正停留在澳門的時間不超過14小時,最大的感受是台灣的服務業太讚了,澳門服務業人員能不臭臉就算好的了,旅行除了體驗異地風情外,也更深刻地感受自己家鄉的美與好,更加踏實地努力奮鬥,回饋自己的家國社會,延續美好的文化。
感謝奇摩旅遊刊登2019/11/5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