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現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我都是一般人,我們都有夢想。
夢想之所以有"夢"這個字,就是因為夢中才會出現。
夢想成真,這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就像柯文哲說過的: 不要羨慕別人成功,因為你付不起那個代價。
唯一能限制你的,就是你對於你自己的想像。
唯一能限制你的,就是你對於你自己的想像。換句話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有夢想只要努力就會實現。
但是想要夢想成真,需要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2019年的現在。
一剛開始internet出現的時候,大家都還在摸索把大家的電腦連線起來到底可以做什麼事情。但是直到google大神出現在網路上之後,一切都變了。
Google開始土法煉鋼的無限制儲存了網路上的各種資訊,所有人類在internet的足跡和知識都被儲存下來並免費提供給所有人類查詢。這產生了什麼變化?我覺得這時候知識變成容易取得的廉價品。想要知道什麼,google一下就有了。
這很好不是嗎? 想要知道怎麼換燈泡,怎麼修水管,哪裡有什麼好康的,查一下就知道了。對於現在你想知道什麼就能知道什麼。
但是令人悲傷的另一件事情,就是你藉由網路了解到你的工作做到65歲退休你一共可以存多少錢,你知道想買一間房子要不吃不喝多久,你也知道台灣目前的國際和經濟處境。對於未來你有很多的惶恐。
對於未來的惶恐,讓你感覺你的夢想離你越來越遠。
以前農業社會剛剛轉型工業社會,那時候沒有網路,資訊不發達,對很多領域都是未知的。因為對於很多事情都不懂,所以人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太多的想法,只知道努力再努力。那時候的社會單純,二次大戰後世界經濟剛剛起步,所以大家都可以往正面發展。
但是2019年的現在,社會發展越來越複雜,要能繼續往上發展,有難度。
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繼續過著過一天算一天的鬼混人生。
我們儘管在鬼混,但是人生還是有著夢想,於是就開始產生煩惱。
我女朋友英文能力普通,很想唸好英文,所以她三不五時就會去買一些英文雜誌、xxx教你學英語,不然就是啥英語直通車、或是什麼雜誌附CD的。
在我眼裡,這些都是心理安慰劑。
我們看到路邊乞丐,心裡覺得不幫助他心裡過意不去,於是就會做一些施捨。我們施捨不是幫助乞丐,我們幫的是自己。乞丐不會因為你丟一個銅板他的日子就變好,也不會你不丟銅板他就當天餓死路邊。你的施捨是在幫助你自己。
我們對於未來的人生感到惶恐,因為我們用計算機按一按就知道我這輩子可以賺多少錢,我GOOGLE一下就知道我這輩子花費需要多少,養小孩要多少,想買台車子養十年要花費多少...所以我們就對金錢產生渴望,希望賺更多的錢來滿足我們的這些需求、願望、夢想。
於是我們開始上網查資料,買書,買理財雜誌,看理財達人如何存股,聽投顧老師報了什麼明牌...
如果你有天份,夠努力,有可能學到一些東西,得到一些成果。
但是大部份的人上這些課程,買書買雜誌買影音訂閱,都只是為了填補心中那個對於理財渴望的空缺和愧疚。
買了書就以為擁有了書中的知識,上了課就以為自己可以像專家那樣擁有理財知識,結果都只是得到更多的問號,沒有改善。下次遇到財務需求,又開始覺得要充實理財知識,然後又去買書上課,之後又一無所獲,不斷循環。
這就是現實。
現實就是,因為我們不夠努力。
要學好英文,不是買幾本書或是幾本雜誌偶而看一下書聽一下ICRT英文就會變好。
小孩子不需要學中文,上幼稚園之前就可以到處學大人講話,因為小孩子長時間接觸和練習。
想要有理財的知識和能力,需要廣泛的學習各種知識,長期的接觸相關資訊,反覆實務練習、追蹤、修正、再練習。這些過程太累太複雜太難以實踐,所以老師都不會告訴你要這麼做,因為老師們都只想出書出訂閱出影音出課程賺你們的錢。
原本就不是很有錢,為了賺更多的錢,於是花錢去上課,結果錢沒賺到又花了錢,結果就是身上的錢變得更少了,然後腦袋還是一樣沒有什麼想法。
這就是理想與現實。
我出社會前十年都是在買書買雜誌上課然後投資賠錢中度過。自我從搞清楚賺錢的道理和人生的方向之後,最近十年開始不斷類積財富。
我不懂技術分析,我也看不懂公司給的財務報表,我只會一些GOOGLE的到的基本的財務概念和術語(EPS、殖利率'年報酬率...等等)。我認為光靠我的觀念和判斷的邏輯,就足以應付股市投資。所以我嘗試著記錄我的想法,投資邏輯,並取名"正能量投資法",然後跟各位分享。
當然不免俗的我也搞了訂閱,一個月10元。
我和其他老師一樣想賺各位的錢,但是我希望你可以了解,資訊廉價,知識無價。我不一定要賺你的錢,但是你如果可以靠這10元翻轉你的想法,讓你跟我一樣步上財富增長的道路,你覺得你該不該花這10元呢?
如果你無法從其他老師身上學到股市賺錢的方法,要不要看看什麼叫做"正能量投資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7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想事成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財務自由的八個步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金錢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心思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退休這件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一個自己的事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1-08-22
追逐:夢想與現實的拉扯身為108課綱的小白鼠,在學習歷程與課業的雙重壓迫下,我 們更要盡早立定志向,提早替自己的未來鋪路,也因此我們必須 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然而,究竟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嚮往,又該 如何計劃未來,我們特別採訪了兩位正在不同領域中努力的老師, 相信在看了他們的例子後,大家都能試著以多元的角度,在腦中 試圖建構
Thumbnail
avatar
三民高中校刊社
2021-06-30
夢想與現實-人生相對論10之8 如果你不抬頭看天上的星星,   你的夢就不會跟你走到天邊;   如果你怕冒險,   你就不會知道你的心是如何在跳舞;   如果你不相信奇蹟,   世界上的事,   就多半與你無緣。  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偉人都是夢想家,他們在春日的秋風裏,或是冬夜的爐火邊作夢。有些人讓自己的偉大夢想枯萎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05
創業 ──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去泰國採購飾品) 飛往泰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採購工藝品及飾品等 香港返台定居後,花了幾個月時間,總算安頓好住家,但沒上班的日子也過得飛快,一晃就到了2010年初。開始上網找到泰國的批發市場,像是Pratunam Market(水門市場)及Platinum Fash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24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小時候我們常常想著趕快長大做自己想做的事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那是最難實現的 小時候靜兒總想著長大要當歌星 可是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每個夢想背後要付出很多時間的考驗 想當歌星就要有別人沒有的歌喉以及不斷的累積經驗 光只有想而不付出行動就只能是想了 其實夢想跟現實只有一線之隔卻難以跨越 有人犧牲了時間
avatar
靜兒💍
2020-03-22
夢想與現實 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偉人都是夢想家,他們在春日的秋風裏,或是冬夜的爐火邊作夢。有些人讓自己的偉大夢想枯萎而凋謝,但也有些人灌溉它們,保護它們,在顛沛困頓的日子裡細心培育它們,直到有一天見天日。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從《穿著PRADA的惡魔》看夢想與現實<p>我很慶幸,當初沒有堅持我的電影夢想,否則如今可能早就窮途潦倒。因為後來努力工作,才能累積到如今的財富,讓我退休後不再惶恐未來的生活。</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