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似乎很渴望別人的認同呢!同樣也期待著能受到關注。有時....總自負地認為自己不需要這一切,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好好的。但,某種程度上,或許我沒自己想像中那麼無所謂,那麼不在乎吧!雖然與朋友說話時,仍然不會顧慮太多,但對於他們的反應,其實還是會有所介意的。希望自己能為別人帶來快樂,因此格外對厭惡的神情感到敏感。每當看到類似的神情或口語時,內心不免也會有點動搖,不自覺地想要迎合他人。有時....即使知道這樣的想法有點惡劣,仍然希望從對方身上聽到接受的話語。不希望被否定,不希望被排斥。這樣的自己到底是好是壞呢?雖然是好是壞可能根本不重要吧!重要的是意識到自己擁有這樣的情感吧!
  對了,以前老師曾說過,真正的好朋友說的話可能不會是你想聽的。就像忠言逆耳,良藥苦口那樣。但,真的是這樣嗎?說話不考慮你心情的人,是不是某種程度上不在乎你?他會說那些話,會不會只是看不過去,覺得想要執行他所謂的正義而已?當然,這也可能真的是為了你好,為了敲醒你所做的犧牲。然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要如何判斷誰是我真心的朋友,而誰不是呢?真正的朋友該是怎麼樣的存在呢?有些人很在乎對方,卻總是用錯方法,這樣的人是真心的朋友嗎?有些人明明不怎麼在意,但由於行為舉止適切,總能撫慰你的心靈,照顧你的情緒,這樣的人是真心的朋友嗎?還是說.....其實這樣都是朋友呢?單單要看我們如何去面對,與對他們的期待?期待能被滿足就是朋友嗎?為什麼別人要和我成為朋友呢?而我又是因為什麼要成為別人的朋友呢?大家所謂的頻率對,義氣相投,是不是某種程度上建立在利益互惠的關係上?當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是不是就會沒朋友了?當褪下一身的光華時,還有人願意陪著我嗎?這件事大概很難知道吧!畢竟這種事情很難發生。
  朋友會吵架是不是也是類似的原因?因為對對方有所期待,所以當對方無法滿足你,又干涉到你時,便會興起厭惡的感覺。所以覺得對方不是你朋友?不該繼續相處?是這樣嗎?終究是一場利益交換嗎?或許大部分的感情都是吧?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古人們才會說,人生中有一兩個知心朋友就夠了?什麼人可稱作知心朋友呢?你覺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中的外婆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營隊後的糾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 你,過得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傻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朋友作伴大夜班下班後,先回家睡飽,中午再和朋友一起去台北車站二樓吃飯,我們吃韓式料理「偷飯賊」,點石鍋拌飯還有付九宮格小菜,一個人吃下來三百多元,覺得很有飽足感,很不錯。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20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用大被子蓋住半歲的兒子 他在裡面踢踢撐撐 像瘋了般嘻嘻哈哈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 跟大人一樣 最愛蓋被子踢踢撐撐嘿嘿啊啊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avatar
    Chan Lam
    2021-08-30
    朋友 2我知道朋友之間 應該坦承、誠實,這樣才對得起,對方的真心以對。但有時候不得不去編造謊言,為了維護僅有的自尊,可能我誠實說出了對方能理解,但我自己沒辦法,我沒辦法理解自己,所以只能說出善意謊言。 對朋友、家人說出的善意謊言,我也很痛苦,良心不安,怕哪天謊言戳破了,也沒辦法圓謊,無法誠實面對,這樣的心累
    avatar
    yami
    2021-08-29
    【朋友,知心知己】紛亂的思絮徘徊,五味雜陳心意會,化天際恆心珍貴,星星掛天邊心醉。 無限緊緊擁抱墊,下天邊的星經典,天涯海角轉淚點,情最纏綿的閃電。 星火燎原呈夢幻,物換星移心溫暖,漫步身影時間緩,曾有的夢埋蔵完。 忘懷激情像幅畫,善解人意的心話,經歷過風雨變化,已退冰青春年華。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朋友】有朋至遠方來;相識相知友愛; 談笑風生開懷;歡樂時光是快。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朋友之間,真的是這樣嗎?相信不少人聽過,“誒你不要再玩糞game了”,“誒你這樣幹嘛,那樣才對嘛”,”誒你......”等等話語。看起來,聽起來這是朋友間會做的互動,而且,是有一定熟度的朋友才會這樣說或表達。我想表達的是,為什麼輕而易舉地否定別人或事物的所謂才是“朋友的模式”,會成為我們交朋友的既定認知? 有段時間,我的一
    avatar
    wong jason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