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價值|人際關係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我的品質會留給正確的人,跟認不認識我沒有關係

你覺得什麼是能做朋友的定義。

原文是這樣:樓主聽別人說「朋友要有利用價值才能長久」,讀成大一段時間,認識了眼前的人像是個好人,但總發現對方是帶著目的與自己相處;那麼其他人呢,你們也是遇到一樣的情形嗎,如果我想交到好朋友,依賴的是能給對方什麼嗎

我想,會讓你需要進一步思考利不利用的人,當下就已經不具備好朋友的條件吧


...


視角供應

raw-image


反向的說:以前因為想這問題很多遍,這是我已經好多年沒思考過的事了。

對一段關係我只會去考慮我想還不想、喜歡不喜歡、感覺有沒有正確,因為我沒有真正在乎過眼前的人能帶給我什麼;相反帶目的的人通常能很快拆穿,我會把他請出我的生活,顯然我不會是他最後一個朋友,也不會是他生命裡最重要的人

可是我深知自己的付出能到什麼程度,不想做一個會因為關係而失衡的人

我不認為這是到了大學,人際關係必然會變形、變質的階段,純粹是「人際互動」被渲染成看似很厲害,但幾乎沒有情緒活水注入的東西,就舉例說:正向變成大家只是互相恭維、假來假去的一種招牌,甚至是排擠人的手段。

我不否認當中些微的真誠,但從沒有值得到可以換來我的真心實意

這也是我想寫的「人際關係」,而非冷冰冰的把人當作「人脈」看待,也不在乎是否因此會被人群貼上只會結交到酒肉朋友的標籤,同樣都是沒幾分真誠,被人當工具使還要被蒙在鼓裡應該比較悲慘

再好的人也總有人不需要他,但不必要為了這些人,而不要自己。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