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外婆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假日便會吵著要去外婆家,這樣的期待到底是怎麼來的呢?老實說自己也不怎麼清楚,不過能確定的是,在那裡的我非常非常的開心,享受著在那裡生活的一切,享受著別人的關愛與照顧,享受著近乎奢侈的任性。還記得小時候總有一種感覺,總記得某年暑假我放了1000天,而我也在那度過了我的假期。是夢嗎?還是因為我過多的期望所導致的結果呢?雖然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但心裡面暖暖的,有種剛睡醒時寧靜的感覺。看著早晨的陽光鋪灑在細微的灰塵上,耳邊傳來陣陣的鳥鳴聲。咕咕~咕咕~我知道我在這很安全、很幸福,我知道我只要下樓就有香氣迷人的煎芋頭,我知道我只要一開口,便會有人來關心我、照顧我。在這裡真的很幸福也很幸運。
  在這裡的一切,大概任我怎麼寫也寫不完吧!好多的回憶,好多的情感。不知道阿公和舅舅還記得嗎?記得我們曾一起遊玩的回憶。從遊戲王卡、溜溜球、數碼寶貝、玩具槍、戰鬥陀螺……,有好多好多的任性要求,好多好多的包容,好多好多的陪伴。還記得你們故意讓我,還記得我們一起在布搭築的山谷中決鬥,還記得我們相處的點滴時刻。或許已有好多回憶已經被遺忘了吧!然而,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趁著還有記憶時,想盡力地捕捉,記錄著我的童年。
  「你咩枷雞翅謀?」這大概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吧!每到下午三四點,阿公便會問我要不要吃雞翅?要吃幾隻?然而,這樣的詢問對於阿公而言,似乎永遠只是拿來當作參考用的。每次買回來的數量絕對會更多,而且還會多到讓你害怕。我都快搞不清楚到底是買給我吃的,還是其實阿公只是藉著我買給自己吃。想想也真是有趣!在那裡,我擁有不愁吃不飽,桌上總是會擺放著零食、水果。只要我想要,只要我開口,挫冰、車輪餅也不是問題。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像個皇帝一樣呢!
  當然,在那裡的回憶當然少不了捉迷藏、運動與颱風天的瘋狂舉動。我看這樣的經驗沒幾個人有吧?是有誰會在颱風過後的田裡,搭著大水桶漂浮在田中央?想想也真是逗趣!看著水裡游來游去的生物,心裡其實莫名地害怕,很擔心水滲進來,害怕掉下去,擔心蟲蟲爬到身上。然而,即使如此,每年的暑假幾乎還是這麼地過,甚至有點成了例行公事。
  寫到這……其實覺得自己把回憶寫壞了!有好多的回憶還沒化成文字,但我已不太清楚該如何完整地呈現。外婆家,依然是我假日回去的地方。然而,不同於過往,少了點任性要求,少了點率直,少了點依賴。或許是出自於長大吧?但這樣就是所謂的成熟嗎?長大以後,是不是就再也不能向長輩們傻撒嬌了呢?如果成熟是這樣的話….那我想當個小孩,當一個了解父母的需求,適時地示弱,適時地依賴的小孩,而這也才是我所認為的成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受傷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不是病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冷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elter避難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復刻記憶中的鹿港滋味 ——雜菜麵、杏仁茶、外婆的麵茶罐那麼多年過去,我才發現自己承襲了來自爸爸媽媽的家鄉滋味。儘管是一座我未曾踏實生活過的中部小鎮,卻因為孩提時期跟著大人吃,久之成習慣,遂以為都是熟悉的滋味,也不去追問自己喜歡與否。 復刻鹿港滋味,毋寧是從敘述往日生活的文字裡,擷取一種消逝的味道,屬於童年的甜蜜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5-01
    [台中美食]味味A排骨雞麵老品牌的泡麵,你我共同的成長記憶,一款大家常吃的泡麵​ 台灣泡麵世界聞名。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人愛吃泡麵年消費量高達八點三億包,平均每人每年嗑掉三十三點二包泡麵,高於全球水準,但是亞洲國家愛吃泡麵,台灣人吃泡麵的數量其實還是低的。在雲海中的泡麵市場中,老字號泡麵品牌味丹食品企業出產的味味A排骨雞麵就是一款大家的日常泡麵之一。 味味A排骨雞麵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28
    [台北美食]大家從小吃到大的萬家香海山醬,伴您走過七十五個寒暑 ,記憶中不變的好味道​ 隨著食品科技的進步與提升,市面上醬料千百款。但是這一款醬料在微辣中有又帶有微甜的味道,你一定都吃過這款就是萬家香食品公司的海山醬,此款醬料今年已經有七十五年歷史了陪伴大家走過七十五個寒暑 ,記憶中不變的好味道。堪稱是阿公級的醬料始祖。 萬家香海山醬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9號5樓之六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22
    ⭐ 記憶補完計畫 | 我的外婆希望等等我睡著的時候,外婆不要又跌到床下,不然外婆就會想唱歌,外婆想要唱歌,我就要去彈電子琴,登登登,登登登,我就會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把外婆殺死。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0-12-22
    我記憶中的家我以前眷村的家有兩層樓,正面很窄,但是深度很深。 一樓外面有用瓦片蓋了一個屋頂,對面那一家是用帆布。我還記得有一年下冰雹,把他們家的帆布打出了好幾個洞。 拉開紅色紗門跟綠色木門進到客廳,木門只有一個喇叭鎖,在那個年代治安非常好,晚上睡覺甚至不鎖門也沒關係。 客廳非常小,從門口的對角望過去,擺了一張辦
    avatar
    2019-05-21
    以色列作家|記憶中的12歲——《地下室的黑豹》<p>他在門口掛了塊紙牌,上面一半寫著德文,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另一半是他請我媽媽用希伯來文為他寫下的「柏林高級裁縫及剪裁師。承做各種款式。款式新穎。價格合理。信譽保證。」一、兩天後,有人撕下寫著德文的那一半:我們無法忍受在這裡使用劊子手的語言。</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8-02-06
    拍攝老家記憶與城市縮影的藝術家──馬立群<p>他用影像,記錄無法回來的過去,拍攝城市隨著時間推動的現在,亦是邀請大家,和他一起參與觀察未來的過程,我們都在這個當下,都在看著最後的演變是什麼模樣,都更不只是個議題,而是你我一同生活在城市的時代縮影。</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