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一、奇幻好戲─塑造令人討厭的角色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人生難免會有幾次碰上「討人厭的傢伙」的經驗。這些人未必都是壞人,只是他們的某些作為與說話態度實在讓人反感不已,非常討人厭。
在奇幻世界,免不了也會有「令人討厭的角色」。他們的存在,不見得都是為了威脅故事人物的生命安全。他們貪婪、愚昧、霸道、自私,很難相處,也時常造成故事人物不少困擾;然而正因為有這些討人厭的傢伙在,才能為風險環斥的奇幻世界增添一股活力。
ge

幹!這傢伙真討厭!

想想看,當你身在一個社團組織,你與你的夥伴有理想、有遠見,有強力的執行力與企劃能力,你們相信絕對能把專案搞好,搞出一番大事業;可是在這時候,你們團隊卻出現一位能力不足卻又老是頤指氣使的「雷包」。他自負傲慢好吃懶做,時常拖累大家的工作進度,連帶也時常影響到專案的順利;甚至,他的態度還害你們好不容易邀來的投資者紛紛離開!
我相信這種程度的混蛋已經不是「討人厭」如此簡單了。但我還是要說他很討厭。
典型的討人厭角色,就像這位雷包一樣時常替我們的故事人物「找麻煩」。他們會刁難人、欺負人,想盡辦法侮辱故事人物、讓他難堪;他們自視甚高,而且絕不允許故事人物爬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從不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甚至時常惱羞成怒,以至於我們的故事人物常常在面臨「真正的威脅」以前就吃盡苦頭,全都多虧了討人厭的角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