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背讓我找回英文學習的動力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用英文學如何煎鍋不會焦、裁剪不用的牛仔褲做成工作圍裙...各種新知識,而現在仍持續使用攻其不背學習各種新知識!
出社會以後要再學英文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我還已經40歲了!學生時期的英文是填鴨式教育,現在回想起來,要我們英文變好那真是勉強不來,讀書時常常都是硬生生的將單字塞在腦海中,考完試後又向倒垃圾一樣全部忘光光了。由於現在工作需要進修英文,又回到了英文學習的這個戰場上了。

上班族的零碎時間怎麼學習英文?

我開始找英文補習班、家教、甚至有些知名的線上家教網站,每樣都嘗試,卻發現都無法持久。無非是家教太貴、一般上班族經不起密集上課的費用或是補習班時間太固定,若沒有適合時間或是平時工作要出差,就只能很片斷的學英文。直到我接觸到了攻其不背,一開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如之前遍尋英文學習工具一樣,沒想到大大開啟了攻其不背這條路。

多元的課程讓英文跳脫教科書

  • 依照興趣、程度選課
攻其不背的課程內容,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挑選有興趣的領域,而且內容既生活化又有知識性。由於課程內容富含知識性,我又是喜歡學習新知識的人,攻其不背真的是很棒的學習系統。我曾經學過如何煎鍋不會焦、如何廢物利用、裁剪不用的牛仔褲做成工作圍裙、腸內的細菌[酶]是甚麼、中國的一胎化政策….等等,非常多元的內容,學英文又增加知識。攻其不背對我來說,真的是良師益友。
  • 練習搭配複習,紮實的學習英文
再來是學習方式,利用重覆聽說讀寫的方式,無形之中就把單字或句型記在腦袋裡。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前幾堂課的內容是教我怎麼正確學英文的觀念,這個內容非常受用。我一直記得其中一句是這樣的: 在減少英文腔調上的部分,就是要去聽那語言中的抑揚頓挫,因為你的腔調不是問題。 這內容讓我知道學習英文要去聽英文的旋律,而不是死死的一個字一個字去念去背。用英文去學習怎麼學英文才是正確的方法!學習過程中若遇到不熟悉的單字,系統內有複習功能可以讓單字可以不斷練習聽寫,還可以在學習中隨時作筆記,儲存過的單字和筆記,都可以在學習完成後不限時間的複習。
  • 上課時間彈性,手機電腦通用
後來因為工作與家庭因素,補習班與家教都停止了。但我仍持續使用攻其不背且規律學習中,因為上課時間很彈性,可自己調整規劃進度,通勤或是下班後,只要有片斷的時間,就可以打開電腦或手機app學英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