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跟衣櫃斷捨離

2019/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習慣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就會挑選一張好聽的專輯,
一邊聽,一邊開始我的一天。
而最近,因為聖誕節將至,每天早上選的專輯,大多都是聖誕節音樂。
以前住在加拿大的時候,聖誕節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
幾乎是過完感恩節之後,大家就開始進入了聖誕節的氛圍。
不管是商場,或是每個人家裡的門口,學校,公家機關,都會開始放上聖誕裝飾,準備迎接這個充滿感恩及溫暖的假日。
回來台灣這些年,除了在幾個著名的逛街區域,比如說,東區,信義區,西門町。。。等等會有店家裝飾,其他地方就很難看到,在台灣過聖誕,都會讓我有一點點失落。
以前我在家裡會有習慣放上一棵聖誕樹,自己在家慶祝一下,
後來幾次搬家,那些聖誕飾品,也就在搬家與搬家之間,不知道去了哪裡,後來也就漸漸放棄了,但還是會在家裡擺上一些可愛的小裝飾,活在自己的聖誕小泡泡裡面。
結婚之後,我們都會選擇在聖誕節的時間去日本,東京街頭的聖誕氣氛,不輸給加拿大,讓我重新找回了聖誕節的快樂。
因為聖誕節落在12月份,感覺似乎就是特別為了要迎接新的一年開始的節日來著。一個年份的結束,恰巧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也因為這樣,好像每年只要到了年底,我都會再一次替我自己的衣櫃做一個整理。
雖然我固定每半年都會整理一次衣櫃,但其實儘管如此,每到年底,我還是會整理出來一些衣物。
這些衣物有些是我在上半年,無法決定是否該丟棄而留下來,
過去這一年也有嘗試搭配穿著,但,後來發現跟我現在衣櫃內的衣服已經不太能夠穿搭,換作是以前,可能就又會上街去買一些跟這件衣服可以搭配的衣服,到頭來反而又替自己添加了更多的衣物。
其實這幾年每次出國,都會發現,其實只要選對衣服,簡單的5件衣服,就能夠足以應付兩周的穿著。
也因為簡化的穿搭,衣櫃內的衣服都是隨手抓來都可以輕易搭配出我的風格,遠遠比起我以前滿坑滿谷的衣服還來的快樂。
最後,多多益善的衣櫃,只是多了挫折感(因為穿搭出來差強人意),預算超支。但是現在,衣櫃簡單了,凡而更能夠掌握自己真正喜歡的是甚麼。
人生很奇妙,每次捨棄一樣東西,一件雜事,就感覺自己的人生輕盈了許多。
然後,找回了自己,找回自己真正愛的是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