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就輸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1/25
最近閱讀以色列知名作家艾加.凱磊〈Etgar Keret〉的《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文字簡潔、敘事清楚,能在烽火戰亂頻繁的環境下生活,還能保有幽默看待事物的心,是我對凱磊除了文筆以外最佩服及欣賞的。
謝謝凱磊,再次提醒我常懷感恩、知足的心,即使身處混亂、複雜的世界,仍要隨時告訴自己,神掌權,「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對人對己時常寬容,培養用愛心、幽默看待一切,有時候,「認真就輸了」看似是句玩笑話,卻也是對在盡力之後,仍無法改變的人、事、物--放手,很好的提醒。我們畢竟是能力有限的「人」,不可能事事盡如我意,只求無愧於心,其餘的有上帝來管,多輕鬆啊。
謝謝上帝在我生活中賜下各樣恩典,乾淨、安全的居住環境、不虞匱乏的物質提供,豐富多元提升心靈、精神的資訊管道,求上帝幫助我善加利用,推己及人,讓我週邊的家人、朋友都受惠。謝謝Y,有你一起分享我的快樂、悲傷,是最幸福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怨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腦子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愛裡認真不輸《愛的藝術》埃里希.佛洛姆/著,梁永安/譯,木馬文化,2021 愛是每個人終極和真實的需要。這種需要的被遮蔽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在。分析愛的本性正是要去發現愛在今天的普遍匱乏,是要批判應對此負責的社會條件。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10-01
    我家只要有貓就能認真生活了——《能幹的貓今天也憂鬱》推薦給累了的時候,想要倒在貓咪身上獲取治癒的你。 幸來雖然回家之後就是個廢物人類,上班之前還會跟自己的貓哭訴說著自己不想去上班,但是每天都很認真生活,確保了自己家的收入和諭吉的罐罐;而諭吉負責迎接每天被上班磨損掉靈魂的幸來,完美守備了疲於生活瑣碎的OL的家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0-31
    職場生存法則:領導的這3句話不能信,認真你就輸了!在學生時代,單純可能是一種美好的品質,會被很多人喜歡。但是進入了社會,在職場中,如果你仍然過分單純的話,可能就會有些“蠢”了。 這話雖然不大好聽,但卻是很真實的,畢竟,職場是競爭利益的地方,你的單純毫無意義,甚至會被有心人利用,給自己帶來麻煩。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2
    認真你就贏了——《別對映像研出手!》簡單的說,這就是部看人作動畫的動畫。 世界觀擔當的淺草,與人物動作擔當的水崎,再加入了能夠充分協調理想和現實的金森,三人共同創辦能創造動畫的「映像研」,原本只存在於腦袋的幻想,透過團隊的運作後,變成真正的動畫呈現給大眾,而觀眾也得以一窺關於動畫製作到底是怎麼樣的背後秘辛。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24
    「寫作文有什麼用?」認真回答孩子這個問題,你就輸了當孩子質問:「寫作文到底要幹什麼?」你以為他是誠心誠意想了解寫作的功能與目的嗎? 回想一下,孩子是否曾經在投入什麼熱衷的活動時,忽然喊卡,走過來問你:「媽,打電動到底要幹什麼?」或「爸,我打籃球打得好開心呀,但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呀?」——想必是不會吧。 那問題的重點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1-29
    「認真就輸了!」政治人物通常給人一板一眼的形象,但有個經常出現在電視上的政治人物讓我覺得很有娛樂效果,那就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前陣子在南韓外訪時出席了一個有許多菲律賓移工出席的活動。兩名菲律賓正妹被邀請上台.....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