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8> 11/25(一) 天氣陰雨

2019/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今天偷懶一天,努力把之前的補齊。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總算補完前幾天的書籍摘錄,噢噎~!
在補齊前幾天的書摘時,有好幾次想放棄,或是想這樣就好,但總是心裡的那關過不去,所以終究是把所有我認為值得保存的內容都一五一十的摘錄下來。因為摘錄書籍內容,我重複看了好幾遍,坦白說一開始在書店看到它的封面時,覺得又是一本亞馬遜好棒棒的書籍,原本想直接略過它,但因為知道書商這個年頭不好混,很多好書的名字都逐漸開始走灑狗血路線,看到上面說是由在亞馬遜待12年的員工寫的,而且是韓國人寫的(市面上充滿著美國與日本的翻譯書,以及台灣人寫的,最近從中國來的越來越常看見,其他國家可以說是稀有動物,我看過幾本韓國人的書,印象都很不錯),翻開後發現裡面是相當樸實的內容,雖然不能告訴你如何開一家亞馬遜公司,但可以從亞馬遜人的第一視角一窺亞馬遜公司的各種樣貌,好比說亞馬遜人的工作生態、亞馬遜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亞馬遜的運作方式。
作者在最後面提到書裡面寫的大多是關於亞馬遜的好,但它仍然有許多要面對的問題,從書中許多角落不難看出作者在「亞馬遜叢林」裡壓力山大,在他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多麼努力的人,生長在不可犯錯、很尊重師長的文化背景裡去到一個人才匯集地的公司,各種隔閡與衝擊造成的影響與他自己的內心戲,在每一次的轉折中他都演變成了另一種型態的戰士,儘管作者說自己是拖油瓶、不是亞馬遜要的人才,我個人覺得恐怕在亞馬遜裡敢說自己很厲害的人也不多。
原本,我對亞馬遜的認識僅止於網路書店與電商,然而這本書開啟了我對亞馬遜的好奇心,讓我想把跟亞馬遜的書都買來研讀一番,也對作者提到的「圖解」頗感興趣,所以我立刻上網搜尋圖解也找到作者提到的那本書《圖解思考整理術》(因為已經無法訂購,發現圖書館有),沒想到2012年出版的書被借走了只能預約等待,不曉得借書人是不是也看了《跟貝佐斯學創業:我在Amazon 12年學到再多錢都買不到的創業課》這本書,讓自己做出更有效的圖解筆記一直是我的待辦功課之一,期待能趕快看到它,關於亞馬遜的書,我自己先前有把《Amazon的人為什麼這麼厲害?:日本亞馬遜創始成員告訴你,他在貝佐斯身旁學到的高成長工作法。》列入書單但一直還沒仔細看,或許從它開始吧~每當書單增加或有特別想盡快看的書時,總有種默默的哀傷,我的書單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歸零啊~苦笑。同時,我也會在此刻反思,這是我「該知道的」,還是「想知道的」,亦或是「可以略過的」、「無需知道的」?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平凡的小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