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我只丟掉老虎(2009.8.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榮的文字像幅畫,透過繼榮,我看到春夏秋冬。繼榮的筆有神奇魔法,讓我跟著歡笑和落淚。
父母、手足、伴侶、孩子,是我們幸福的來源,也是奮鬥的勇氣。繼榮在「我只丟掉老虎」中,用純粹乾淨的文字,一點一滴,細細訴說箇中的滋味。
愛,像樹梢上的新芽,像野地綻放的春花,像初夏的茵茵綠草,讓處於順境的我們,幸福滿點、快樂加倍。愛也像冬陽,當我們在冷冽寒冬中獨自行走時,溫暖我們的心,濕潤我們的眼。
父母豐沛綿綿不絕的愛,讓病中繼榮領悟到「無論我從哪裡跌下,最終,都會落在他穩妥的懷抱?,就像麥子落在土壤?,永不會死」;手足間或喜或怒的互動,讓繼榮體會「為愛奔跑是幸福的」;兒子真摯的孺慕之情,讓繼榮明白「在幾十年的光陰?,我們忽略的,往往就是那些最親的人,我們淡忘的,也常常是離自己最近的情」「只要相親相愛,平凡的我們,就是彼此的英雄」。
聰慧的繼榮,將自己亮燦燦愛的衣裳,信手一揮,流金般的光輝灑向天下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的心坎?,透過感恩、自省、實踐,愛得以無遠弗屆。無論是母親的背影、父親的肩膀、手足的腳步、伴侶的目光、亦或孩子的心房,從「我只丟掉老虎」中一個又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找到了適切擁抱的方向。
印象最深最感動的一句話「兒子還未出生,我就許願,一定要幫助他得到一個快樂的人生,而好的婚姻是離幸福最近的跑道」。血親之愛很簡單,順著感覺就愛了,姻親之情要變愛,多麼難得,虧得有這樣目光與胸襟的長者,細心呵護兒媳的婚姻,這關愛,比沙漠玫瑰更晶瑩更珍貴。
從孩子的眼,回探自己的心,父母是孩子的典範,孩子是父母的鏡。當4歲雙胞胎女兒在我疲累時哭鬧不已,而我瀕臨怒罵之際,想想「被春天記在心?」的溫馨,想想「矢車菊眼睛」的澄澈,蹲下身子,擁孩子入懷,在媽媽懷抱裡哭吧,當孩子感受到媽媽的愛而停止哭泣時,我真慶幸,多等了一分鐘。
仲夏,台北街頭,蓊鬱的行道樹依然,我相信,繼榮旋風會帶來更多溫馨與美好,吟唱出優美的四季之歌。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老虎還是病貓讓我康康—趙國翔的十日記「確診人數可能會有一波新高峰。」聽完這句令人想睡覺,不因為睏和疲倦,只是為了想暫時逃離世界,躲進夢鄉,在夢裡和朋友喝一杯長島冰茶。 「我心裏的鬼/活得比我更好」真切希望這詩句只適用於我們憂鬱症患者。 ──文/趙國翔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6-17
改變3:丟掉三合一咖啡,無糖才是我的最愛。以前,我很愛喝某牌的三合一咖啡, 不過它的甜度總是未能達到標準, 所以我還會再加一包糖, 畢竟,全糖可是《基本要求》呢! 仔細回想了一下, 可能是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大, 不知不覺地,糖愈吃愈多, 也愈來愈重"甜"了.......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1-04-27
誰說老虎不能愛鑽牛角尖?看我怎麼鑽出一片新世界!你最終的目的的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而且還有一個最終極的目的的,就是你一直嘗試著尋找自己,即使看起來你一直找錯,但其實你一直沒有放棄嘗試過⋯⋯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1-02-17
總統先生,我只想當老師 瑪法柯林斯 Marva Collins相信自己、為自己想、為自己行動、為自己發聲。做你自己,模仿別人是自殺。      是不是願意放棄王冠的人,才最應該做國王?     瑪法‧柯林斯(Marva Collins)1936年出生在阿拉巴馬州,爸爸是黑人,媽媽是印地安人。她在種族歧視的年代,生在種族歧視的土地。深埋在土壤中的種子,要有水分、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9-18
我丟掉的不是文件,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和消極態度!最近因為與某個合作夥伴有影片內容分享的合作計劃,因此我們雙方簽訂了合約,而簽合約這樣的行動就產生了「紙本文件」這項物品。 一般來說,合約都是一式兩份,也就是會有兩份相同的合約紙本讓雙方各持有一份。 而我們在簽完合約,並且將其中一份寄給對方之後,屬於我們的這一份就直接銷毀了! 「什麼?把合約銷毀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