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陀對話]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之前,想稍微花些篇幅說明:為何要練習當一個管道?這並不是天賜的才能,或者不可多得的靈通力。當你能夠聽見身體的疼痛,情緒起伏的細節:我因為被壓制而感到憤怒─誰壓制你─權威性的角色─他們做了甚麼─言語上的不容置喙─服從的無力感─我必須依附他人─自我價值低落。找到根源之後,需要設定新的意念,這時連結光的上師,可以有效學習如何面對相同的情境,改寫生活不斷重複的迴圈。連結語句千百種,這次是:
我邀請佛陀,為我點亮智慧長燈,讓我手持明燈,穿越幻相抵達彼岸。
他就到了,不帶答案,只為你點一盞燈。佛陀表示:要相信自己有穿越幻相的能力,我為你點亮內在的智慧明燈,讓它照亮前行的路途。於是看見高壓不間斷的自我批判,為自己打不停的分數。一旦思緒陷入迷霧之中,便再祈請一道明燈,顯現:我必須強大到難以撼動,因為內裡的我柔弱而沒有力量。再點一道明燈:我知道溫柔與良善能夠穿越生活的大小事,因為尊重自己,並與他人情緒保持宜人距離。
這就完成新的設定,過程耗時一個小時,很慢,還有點惱人與不舒服,為何總是要檢討自己的厭煩,也很容易跳出別的議題,譬如:愛是無力的。這議題或多或少遍及在集體意識之中,於是有先愛的人就輸了,被愛是幸福的,以愛之名的勒索,你應該接受全部的我等等。持續觀照下去,幾乎又是一小時了,但每個靈魂深處,都在尋求生活的自在與智慧,脫離重複的迴圈,而它需要時間。
上述是如何觀照情緒的脈絡,也是生活修行中最重要的過程。最後送上可長可短的靜心,深呼吸,全身放鬆,大腦與眼球放鬆,觀想自己手上拿著家裡鑰匙,說:我要開啟現在最需要看見的議題,然後把家裡門打開,去看看冒出來的場景是甚麼,裡面有誰,你是甚麼情緒,邀請佛陀的智慧明燈,一步一步,走到自己的房間,走回真實之中。
願佛陀的智慧點亮你心中的明晰,祝福你們。
Photo by Lukas Bato on Unsplash
    素昧平生
    素昧平生
    以占星為始,持續漫漫徐行的道途,學過擴大療癒,奧秘行者,藥輪,研究過行星能量儀式,誦經念佛,光的課程,七道神聖火焰,同時也是個室內設計師,接平面的案子,畫水彩,畫插畫,拉大提琴,寫作。慢慢陪伴自己與他人,把生活過好一點,善待遇到的人事物,過一個無怨無悔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