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有很多我們平時看到的景物,或是觀點其實換個方式想,常常會變得不一樣。
(有些微暴雷,真的真的很少,請斟酌)
電影一開始的時候,女主角就被移植在店外往上看的男主角給吸引了,他們一同看見了難得一見的鳥,女主角卻意外被鳥屎低到眼睛,男主角卻認為這很幸運。
不同的角度會帶來不同的觀點
我想人生中經歷的很多事,不論大小好壞,就在我們一念之間。我們擁有的也許別人羨慕,我們所羨慕的卻忽略了其中的負擔。人生也是,我們常常看到別人光鮮亮麗成功的一面,我們卻忽略了別人背後所付出的人力時間成本。
一直以來成績尚可的我,很多人可能會誇獎我,或是羨慕等等,但有時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原來不只會讀書啊的那種言論,說真的,我們真的沒有比較聰明,我們只是比較認真比較努力堅持的比較久,花了比較多時間而已,但很多人卻會誤解成”聰明”二字,但我真的很不喜歡用那兩個字就抹去我們平時的努力,在多數人打哈哈出去玩的時候,我們是坐在書桌前的,在這個只有成功會被發現的年代,很多人都會羨慕,但卻忽略了背後的成本。
女主角有一個夢想,就是想要當歌手,去試鏡了幾次但還是依然沒有上,後來女主角是漸漸在幫助遊民當街頭藝人時,漸漸找回自己的信心。
人生只有一次,請勇敢追夢
我現在是大學新鮮人,突然從那種一直以來的填鴨式學習,以及一昧盲目追求父母親設下目標的我,我真的是上了大學之後頓時失去目標,上課的時候看似認真注意力卻時常游離,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我也不是想要一上大學就給自己那種就業的壓力,但是大學這四年,我認真想過了,我拖越久會越磨掉我那種想改變的心情,於是我想要自己為自己活一次,造著自己的選擇走,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會不會後悔,但是人生嘛,總是要試試看才知道。
我也想要對茫然地你說,請遵從自己的心,其實你在猶豫那些你所捨不掉的條件,抑或是猶豫於兩個選項之間的時候,你的心已經做好決定了,你只需要把心中的烏雲吹走,並找出自己的答案,加油!!!你可以的,請給自己一個機會。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然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中我們都值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華人社會的女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正在和學測奮鬥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的茫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年聖誕節後,要不了多久就2021年新年煙火、牛年農曆春節…… 願這些美好與溫暖都會如約而至你我身邊。       每次年底的時候,我總會站在窗邊望著外面的景色想著:「後來的你們,還好嗎?又過了一年,新年快樂,希望明年的你們也能開開心心,一切安好。」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16
    聖誕節的自白:我當詐欺共犯的那些年好吧,這篇其實跟聖誕節無關,只是硬要假裝應景一下.... 這陣子寫文章回顧海內外工作經驗,以及如何成為一位按摩師的心路歷程,把上半生的記憶拿出來認真翻搗了一遍,忽然想到一件讓我很心虛的事情 ....... AOK 離子足浴排毒機 當年在澳洲幾乎每家按摩店都有這個項目叫做Body Detox Foot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2020-12-24
    那年聖誕節,我也曾心碎...我也曾在聖誕節,心碎於醫院中... 我也曾在平安夜,淚水不平安一整夜中 ... 記得有一年耶誕夜的臺灣,氣溫只有10度C,我一大早在加護病房外頭遇到一個家屬,貼著冰冷窗戶不停啜泣,孤單身影依靠著落地窗,外頭的寒意或許也難比她內心傷痛更冰、更冷!淚水潰堤的她,孤寒如一片落葉在冰雨中⋯⋯我忍不住佇立幾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12-24
    去年聖誕節 Last Christmas:長腿暖男當聖誕禮物?(有雷)這部看點就是龍媽小不點穿著綠色精靈裝,扭著小屁屁賣萌,屁顛屁顛地裝厭世,和刀子口豆腐心的老闆過著其實超夢幻的小日子,楊紫瓊飾演的聖誕飾品店老闆是大亮點,合身旗袍下玲瓏有致的曲線,令人無法忽視,整體造型氣質出眾又優雅,也難怪有路人大叔會為之傾倒了。 龍媽演一位厭世傻白甜,家裡有點小吵小鬧,但是都還算溫
    avatar
    luludama
    2020-02-17
    詩人影評|《去年聖誕節》:去年你將心給了我,今年我要找回自己。老調重彈中加入一點點的調味,《去年聖誕節》試圖走出典型套路,雖略為突兀,作為一部聖誕電影,依然溫暖、可愛。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12-25
    讓人怦然心動的科幻小品《去年聖誕節》如果你看到標題有點困惑,你大概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你要被爆大雷了,不過我會在要開始爆雷前提醒你,如果你看到標題有點抓到我可能會說什麼,那你想的沒錯,這是科幻片,《去年聖誕節》這部片交給龍后來演真的是太對了,如果你喜歡她的表演,那你就不該錯過這部富含聖誕精神也有富含驚喜的電影,她連當遊民都有魅力。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2-10
    電影《去年聖誕節》因破碎帶來的福音啟示聖誕節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像是情侶之間要浪漫渡過、與朋友一起派對玩交換禮物、基督徒要記得耶穌出生的到來,或者又只是一個平常的日子⋯⋯對你來說,聖誕節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