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倒轉到幾個月前,當時我還是個滿腔熱血、對人生充滿期待的大學生。
和大部分的四年級生一樣,儘管我對我的未來毫無頭緒,但我還是對它充滿希望。
我很高興自己過去的幾年大學生活過得極為荒誕有趣,在這鳳凰花開、可以的話想穿學士服去上課的季節,我開心的和朋友們一起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一起到沙灘用橡皮筋爆西瓜結果相機還沒架好就爆了、一起七早八早穿學士服騎車來回屏東瀑布再趕回來畢業生致詞、一起每個晚上沒事就一直約吃宵夜、喝酒、去夜店。
但是我不能一直沉浸在大學的年少輕狂,轉眼間我就只剩這一個學期能完成我出社會前最後的任務:我要在不戒酒的情況下把美國交換帶回來的十公斤甩掉、我要倚老賣老逼退學弟妹以取得加簽機會來達到畢業學分、我要趕快去買套泳衣才能開始學會蛙式並且成為一個有山海胸襟的中山畢業生(敝校學生要會游泳才能畢業)。
然後,我要到台北去闖蕩,追隨我的夢想,成為第一個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亞洲人。人因夢想而偉大。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的夢想就像我的大學生活一樣荒誕離奇,所以還是要誠實去面對我的人生。當我打開人力銀行網站,盡可能地把大學時期做過的事情誇張美化,完成了一份毫無工作經驗的荒唐履歷之後,我開始幫我的夢想找出路。
或許我可以先去當個臨演或助理,只要能發揮我對戲劇的熱愛都可以!
還是我可以找個大公司當個企劃作活動或做行銷,可以用上之前活動長的經驗!
不然我也可以找外商公司,使用我的英文長才,畢竟那好像是我履歷表上唯一真實的東西啊!
經過好幾次北上面試,我才發現自己活生生體現了外文系學生的悲歌,我們除了英文什麼都不會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就這樣來到了最後一個月,我不禁開始問自己,為什麼我大學四年不認真讀書,每次班排名都倒數還不知道警惕!為什麼我不去工作賺個經驗,既然聚會十點才開始,那下課之後可以先去打工端盤子或摺衣服啊!為什麼不去找個企業實習,你看面試的時候人家隨便都是奇摩還是微軟的實習生,你到底算什麼!
對,我就是笨,我就是笨才會身體力行 由你玩四年!
這時候我溫暖的家人們出動了,父親大人很man的丟下一段話,
"沒關係,不急,我們家也沒有急到需要你馬上找到工作,爸爸還可以養你一段時間。"
可是爸爸,我們家也沒有有錢到我可以先出國來個gap year享受人生、或是可以直接空降到家族企業任職董事,所以您的積蓄還是留著給妹妹念大學吧,我之後的薪水如果可以不用拿一半出來繳我妹的學費,應該就可以夠我買吐司度日了。
而母親大人除了一如往常地給我愛與鼓勵,也不只一次的暗示提醒我,
"其實高雄的工作也可以投投看啊,住家裡比較省,還可以陪陪家人,媽媽會很開心的!
我的母親大人,我的媽啊,您這橋段如果拿去報名奧斯卡都可以替我圓夢了,你用你那雙沒有遺傳給我的水汪汪大眼看著我,我怎能忍心!好吧,事到如今我就找幾個高雄大一點的公司投投履歷,給您開心吧。找些限制不多,英文能力能加分的工作去試試也無彷。
於是,我的孝心感動天,畢業前的最後一個禮拜期末考周,我投的第一份高雄履歷,要我去面試,我告訴我媽這個消息時,自己都嘴軟。
嘴軟不是因為這是一間資本額幾十億、員工數幾千人的公司,也不是因為這是一個有股票上市並且在台灣北高、大陸、美國都有分公司的大企業,而是因為我應徵的是高階主管秘書
我去應徵秘書,這句話就算用鍵盤打字我都會手軟,實在感覺太不好意思。朋友們聽了都笑到無法自拔,我這個期中考會忘記去、去了鉛筆盒會忘記帶、帶了名字會忘記寫的人,要去當人家的秘書。
母親大人更是打破愛與鼓勵的一慣作風,只說沒關係,拿個面試經驗也好,反正人家大公司也不可能用你這什麼經驗都沒有的人,放輕鬆就好。
對,所以我放得多鬆呢?我竟然同意在禮拜一早上八點二十分、在距離我家50分鐘車程的城市北邊、先寫智力測驗和秘書考題再和三位主管面試,然後中午十二點還要趕回學校游泳。
在早晨的恍惚中,那天我沒有穿著泳衣走進去面試,謝天謝地。
貝爾趙
貝爾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