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to S: 愛是什麼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
一年又將盡了。
不知道哪年養成的習慣,年末都會抽牌卡,看看明年的自己要注意什麼。其實我從不奢望新的一年會更好,我只求不要再更糟。你一定懂,總是有些時候,大家眼中的你看起來光鮮亮麗,可是我們的內心啊,早就痛苦到好想放棄,好想了結一切。
今年,我發現過去常常想了結一切的心念漸漸淡掉了噢。不過還是抱著痛苦,過著日子。也許生而為人,就真的是非得一再感受、承受、品嘗著苦吧。「那就乾脆這輩子解決掉那些苦痛吧!已經快走到一半,就這樣放棄,說不定下輩子要再重來。也太讓人不甘心了吧!我希望我的存在在這一世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天就終止,然後就不要再存在了。在此之前,我會盡力讓自己好好地活著的。」
然後晚上,靜下心來時,我抽了一張牌卡。
牌卡說未來的一年,我將會更認識自己。因為更認識自己,就能因此能更了解別人。如果能在與他人相處時,把自己倒空,不再先入為主,我會更輕盈。如果能在他人身上看見他們心中的「神」,我就會愛上每一個生命。
S,讀完牌卡釋義的當下,我忽然好想哭噢。
認識自己是一條好漫長的路,其實我無時無刻都想著停止。甚至,我根本就不知道愛是什麼。
大家真的都懂愛是什麼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