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20

2019/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過後來逐漸發現孤獨是一種能夠被有效管理的情緒,
而且是能夠訓練的。

大家都在談遇上孤獨時的感受,或是抒發一些感受和想法,我想換個角度分享自己怎麼「處理孤獨」。

前一陣子,我經歷了很大的低潮,當時曾經有非常非常孤獨的感受,連自己也很意外,對所有的事情都感到很失望,對自己也沒有什麼信心。不過後來逐漸發現孤獨是一種能夠被有效管理的情緒,而且是能夠訓練的。
當感受到孤獨的時候,刻意培養或做某些規律的行動(甚至可以說某種儀式),透過執行這些行動來稍微分散注意,然後將自己從這種感受中抽離。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在感受到類似的情緒的時候,我會戴上耳機,換上運動服,到家裡附近一邊聽音樂一邊跑步。至少跑上個30分鐘,這時候,因為在忙著做別的事情,但是又是不會太複雜,以至於會完全分心的事情,因此能夠將孤獨的感受好好的抽離出來分析。
這時候的孤獨,就像是一面鏡子,從中又能夠更加清楚地看清自己,面對自己的情緒,也能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聽起來有點抽象,但總之就是...多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附上一首我在跑步時常常聽的歌😆
-來自匿名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