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信念,因果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會想,其實問題是否出於自己身上。
 如果大人告訴你,世界是方的,你就會相信,除非突然有人開始排除此信念,利用自己的創意與想像,再慢慢去證實自己的想法,推廣開來,才會把固有信念推翻,方型的世界才會慢慢變成圓形(或者三角形?)。
 凌晨四點多,於一個狀態欄看見「擔心」的出現。「擔心」的,是無形的憂慮,縱使可能性只有0.01,「信念」還是推動著「憂慮」形成「擔心」,推波助瀾之下,這種「擔心」就會形成「信念」,最終變成你所「擔心」的「事實」出現。
 如果把因果重新編配,所謂得這「果」是靠著牽連住的「因」,但其實「因」不是一個事件,而是一個「信念」。假設已經確信了會出現這個「後果」,這個確信才會成就了「因」,要徹底相信己所做的會帶領朝著好事的「果」,才能顛覆「後果」。
 從影像化去了解我以上所說的,可以看看電影MATRIX,裡面提及非常復雜但又其實很簡單的「因果」論,說穿了,就是要重新思考自己,每一件事都能得出好的果,在乎的只是信念是向好還是向壞,當然,我這裡說的「壞」是因著個人觀點而論,實際上,所有事都沒有好、壞之分。

 我用個簡單的比喻,我很怕失掉一份工作,所以做每事都戰戰兢兢,做出來的工作反而比以往更差,最後真的因此失掉工作。
 這是個比較現實化的影像,很多情況下信念是無形化的,像我很害怕某人不喜歡我等,其實都是同一道理。
 我想著重去說的是,不要再被自己的擔憂所支配,人生是自己的,既然出現就欣然接受,不想它出現的就不要想好了,太多的擔憂只會令不想出現的事情出現,這是你想要的「果」。
 其實問題的癥結就是在於各人個別的想法,不在別人身上,我明白自己的想法,所以在外人眼中,我是樂觀的,多餘的擔憂只是促成「問題」的出現,所以我知道,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我只是負責承受別人的「問題」罷了。

 來吧,是時候改變了,相信一下世界是「三角型」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6內容數
創作就是一個承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昰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00天,5個月,「裝」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成為一個採果快手快快手:掌握核心觀念與時間背後代表的意涵澳洲打工度假,要成為快手需要哪些條件? 首先要知道公司的薪資結構,這樣才知道時薪與績效的部分,有關自己可努力採快的部分值多少錢。 1.針對績效的部分,將數字轉換為時間概念; 2.採快不是唯一重點; 3.猶豫會拖慢時間,要把理想上的觀念變成實務上的直覺; 4.實務上:先求有、再求好、最後再求快。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18
市場信心?風險偏好?股債輪動理論如何看?(二)我們來看看什麼時候股票與債券的價格是同進退,同升或是同跌,也就是背離了「股債輪動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2-17
市場信心?風險偏好?股債輪動理論如何看?(三)疫苗即將推出市場,疫情渴望受到控制,所以,市場信心在上升,同時大家也開始預期聯準會的超級量化寬鬆將來終究要準備退場,所以,現在有兩個因素(市場心裡,與資金總水位)同時在起作用。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2-17
市場信心?風險偏好?股債輪動理論如何看?我想請問老師殖利率升的時侯:股債同跌/債跌股升/股債同升,以上問題可以請老師解惑嗎?你提了一個好問題。我要先指出,經濟現象是複雜的,同樣的因,在不同的背景下,可能會造成不同的果,要看當時的環境(配套條件)而定……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2-09
貝佐斯:不要擔心失敗,因為你只需要成功一次「他3歲的時候,為了要跟我睡同一張床,嘗試用螺絲起子拆掉嬰兒床。」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母親傑克琳.吉絲(Jacklyn Gise)這樣形容他。過了幾年,有次他們在湖上乘船,所有小孩都在欣賞風景,而貝佐斯卻專心研究纜線與滑輪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致H:老公外遇卻不願終止婚姻,因為擔心我也愧對於我?!「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 老師你好!與丈夫愛情長跑,加上結婚生子,已十六年。 育有二子女。看似生活穩穩定。孩子目前唸國小階段。丈夫在兩年前外遇一女,坦承愛上自由、未來也會繼續交往她人,但不願終止婚姻家庭。我們各自有工作。現況還住在一起,丈夫不願搬離住處與外女住,擔心我也愧對於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1
小川洋子《總之,去散步吧》~因擔心而柔軟而纖細而勇敢讀過《博士熱愛的算式》和《琥珀眨眼的瞬間》,小川洋子成為我愛上的日本小說家之一。奇特的題材,悵然的筆調,讀者的心不經意就被吸了進去,閱覽之際,心好像總是懸著空著,但最終總能回味著一份甘溫。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1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