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無臉男的第一天

2019/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臉書上的帳號被刪了,好像是說我在臉書上有激進的言論還什麼的,但我不過就是在臉書上記錄生活,捕捉生活中突如其來的火花,那一點火光能激起任何的什麼,少到不行的按讚數讓我懷疑。
不論是在手機上,或是打開電腦試著登入,怎麼試都無法登入。不一會兒,信箱裡來了一封無情的信,說檢查過了,我的臉書帳號確實違反臉書的規則,帳號被永久的刪除了,不存在了。
啊,不存在了,是嗎?
我每天都會試著寫一些什麼,沒了臉書帳號之後,突然之間我的重心好像輕了一些,輕飄飄的,那裡頭少了一些什麼,我變成了一個無臉之男。
無臉之男,我腦中浮出的字,字面上看起來像是宮崎駿卡通裡的那個河神,那是一個看起來無害的男子,但是表面上看到的只是面具,實際上他是沒有臉的,然後他會把所有的東西都吃掉。寫到這裡,我好像看到一個隱喻,人們看到的是面具,我們苦心想經營的形象,但那後面黑暗的東西,會吃掉我們周遭的一切,像是黑洞連時間也都會吸進去一樣。
我一直想留下一些什麼,但沒想到的是,就這樣一點也沒有留下,室友說連最近tag我的照片也沒留下什麼我的痕跡了,照片還在,我卻不在了,消失在世界上的某處了,從某個磁碟區被消除了吧。
所以我從臉書上逃竄到了Medium,想著,或許能在Medium上能留下一些什麼吧,於是我不管原先設定這裡要寫的商管、行銷內容,開始寫些不搭嘎的主題,就當讓臉書上的我暫時安置在這裡吧,即使我只會寫寫文字,以無臉的姿態呈現。
出社會了好多年,好多朋友都只剩下臉書上的微弱連結了,假如臉書上的我消失了,那麼我還存在嗎?
還記得之前有人說,有的臉書主人過世了,臉書的帳號卻還在,臉書終將變成每個人的電子墳墓,可是我卻連帳號都沒了,想在網路上找個供人憑弔的空間都沒了。
最近身分運(假如真有這個運勢的話)超不順,才剛掉了信用卡,這兩天才重新申請,幸好我還能抱著這張卡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們好像必須靠著周遭的人事物來定位自己的存在,假如所有的人事物都無法證明我的存在,連我自己都會懷疑我自己是否存在吧。
虛無主義好像這麼說,我們的存在本身是沒有意義的,要靠我們的行動去創造意義,所以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以為我創造了一些意義,但實際上這篇的內容不太有意義,充其量是宣告往後的日子裡,這裡會開始有一些不那麼有實質內容的內容,一些屬於無臉男的咕咕噥噥,直到臉書帳號恢復的那天,也可能永遠不會恢復也說不一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臉男
    無臉男
    被臉書拋棄的男子,喜歡捕捉生活當中的細小微光,往往好奇的左翻右看,總是能找到他覺得有趣的地方,有個聲音告訴他,寫出來吧,於是他就在這兒了。 過去是個相信策略的行銷人,現在則在一家策略設計顧問公司,協助企業/新創公司進行創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