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教練的日子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覺察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必修技能!

最後一堂健身教練課結束後約莫兩三週,我發現一件弔詭的事。

在健身房裡,數字會說話,某些部位的鍛鍊已經能夠逐漸增加重量了,特別弱的部位雖然重量還加不上去,但是三組練習都已經可以做好完整的動作不會歪七扭八顫抖不止了,但是,人生最銷魂的這個BUT!

工作搬重物的時候,原本在教練課期間越來越輕鬆的姿勢或部位,在我自主訓練兩三週過後反而有變弱退步的傾向,實在是奇哉怪哉?

終於,我在一次的啞鈴握推中找到真相啦 XD

起始動作是人仰躺然後啞鈴高舉空中,接著往下,讓上臂與地面大約平行,前臂與地面夾角比90度小一點,再送啞鈴回到空中,這樣算完整一下。

然而我做到第四第五下左右,開始分心注意自己的姿勢是否跑掉時,就會無意間在啞鈴往下時算六,舉回空中又算七,等於原本完整的一次動作被我算成兩次了啦 XDDDD

微調完姿勢後我還會不知不覺地又回到正確的次數計算,不過一感覺姿勢有偏差時又算錯灌水了。也就是說那兩三週的鍛鍊雖然可負重增加,不過訓練量卻是縮減了,真是太奇妙了我的大腦君啊哈哈哈哈哈
鉑鱗歌
鉑鱗歌
我以為自己會說話,原來我只是會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