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內心的動物大遷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驚醒已經9:22,預約了9:30要帶雞蛋打萊姆病預防針。
叫醒說書人,她迷迷糊糊問:「妳今天早上有要做什麼嗎?」
昨晚睡前才提醒說書人這件事,我想那時她大概是已經睡著了吧。
慌張刷牙洗臉穿衣服,上背帶牽繩,跳上摩托車 (雞蛋開始發抖)。
幸好是個好天氣,穿梭陽光、車陣,到達診所。
開門後,竟看到了謝醫師,前天約診時,助理說他通常是休周四 (今天),但因為說書人沒有別的日期有空,我還是約了這天。
雞蛋一直望著門外,繼續發抖縮在我的腳邊,等待說書人停好車進門。
每次見到謝醫師,都對比我的慌張慌忙。有時候是雞蛋生病拉肚子,我心神不寧,非常擔心。
但今天明明只是打個預防針,我的確沒藉口了。
為什麼我的內在好像雞蛋一樣發抖個不停呢?
我需要時間適應新環境,把自己沒跟上的魂魄拉回身體裡,所以我總是在約定的時間之前早到5-10分鐘。
小時候補習,我需要早30分鐘出門,才不會太緊張。到了教室,我也需要時間安定下來,拿一本書閱讀會很有幫助。
謝醫師說話與動作很輕柔,他是大概唯一一個能夠靠近雞蛋對她為所欲為的男人。
回答問題很仔細,從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問出白癡問題。
我著迷於他的優雅與不慌不忙,或者說,我希望自己也有這種特質。
我的外在會讓人誤以為我是如此,但我的內心常常是情緒波濤洶湧、心裡動物大遷徙般折騰,折損許多細胞。
早年我備受這種反應困擾,尤其是上班族緊湊步調,讓我的神經系統彷彿上緊發條,完全無法放鬆。
我年少曾有過職場女強人的夢,希望自己能物質優渥,過著舒適有品質的生活。我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意志力。然而,那時我有些不了解自己的天性。
或許,若沒有進入高壓環境的職場,我還是可能繼續走下去的。然而現實際遇便是如此,也沒什麼好說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無條件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姻故事 (非影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生活的優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易上癮體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聚焦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德國洪災之後,一名歷史老師在毀壞的牆內發現大量二戰時期納粹文物七月底時,一名德國歷史老師Sebastian Yurtseven在幫忙整理阿姨家——具有100多年歷史的房屋——的時候,他將牆上一塊損壞的石膏板取下,結果意外發現牆後藏有一大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納粹文物,包含了:阿道夫·希特勒的肖像、手指虎、左輪手槍、1945年的報紙、防毒面具以及有納粹卐字的...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15
《第二十二則大哉問 養動物的心態應該是?》一直到有一天,我開始想為什麼要養動物?雖然最後仍是以人類觀點為中心思考,但我覺得養東西必須要在欲研究、觀察的前提下,不然沒理由把自由活動的生命關起來,現在的我聽到有人興沖沖討論想養什麼,就偶爾會不自覺皺個眉。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9-04
動物森友會的大頭菜,如何潛移默化地影響真實投資?你肯定聽過集合吧!動物森友會,它若自稱第二,大概沒人敢說自己第一。這是我會喜歡的經營遊戲類型,創立自己的島,在島上想做什麼都行、釣釣魚、收集製作家具、抓抓昆蟲找化石、種花種草、開闢山林 但你知道遊戲裡頭的大頭菜,會如何影響著真實投資的價值觀及看法嗎?這篇藉由大頭菜來聊聊真實的市場,一起來討論吧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20
保養品有大麻? 大麻粹取物 CBD功效 小心在台灣觸法寫這篇文章也很糾結,都要變成"糾結倫"了XD(念快一點 你就get到了)大麻,主要有兩種粹取物讓人糾結,一個是會讓人很"嗨"high的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ol,THC),也就是讓社會不安普世價值的亂源。另一種就是CBD,大麻二酚,在美國,2018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0-02-13
他們與善的距離:運用「動機與做法流程圖」看見大反派的初心◎授課重點:透過「動機與做法流程圖」的輔助,引導學生解析影視作品中的反派角色,發掘他們的正面意圖,並為他們設計更好的方法來達成理想。練習的目的在培養學生寬厚的同理心,也造就寬廣的視野,有助於拉高思考的縱深。 ◎適合對象:國小高年級、國中 ◎附空白「動機與做法流程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30
神奇壯麗的動物大遷徙非洲肯亞與坦尚尼亞間的動物大遷徙是我和朋友們都很感興趣的自然奇景。這兩年聽已去過的朋友談到,因為全球暖化使氣候變遷加劇,動物遷徙的數量與日期變得比較不確定,這讓我們對這個行程更為憧憬。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1-23
渣誌輪動式內參檔案(二):民進黨的大麻…&#8230;煩<p>第二期目錄:【選海浮沉】所以綠營在雙北要怎麼辦?【關說動力學】一例一休是鬧得這麼大,蓋掉哪些消息?【渣物特寫】那些躲藏在人群中的黨國廖杯啊們(二),這些廖杯啊要怎麼在這多元的時代維持自我認同?</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