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痛風....?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06/07 早上起床時,完了.....膝蓋怪怪的,難道...又發生痛風了?
為何日期記錄這麼清楚?
因為我有個習慣,會把感冒與痛風的日期做一個記錄。
上次感冒,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了,所以這五年來,我都沒有感冒過了。
上次痛風,也至少有半年以上了,自從有168後,很少發生痛風了。
但此時膝蓋的感覺,就像是痛風.....煩。
這種痛,很煩,不能動,更不能摸患處,會很痛。
拿著之前的痛風藥,吃了一包,到了中午,好了,痛感減緩了。
晚上又痛了,只好去的吳醫生診所拿藥,吃了幾天。
身上一直痛,心情就會不好,當心情不好,就會想吃點美食。
可是痛風就是要忌口 .....這病痛除了讓身體感到痛苦外,也剝奪我最快樂的來源。
但這次很怪,吃藥,吃完馬上就會有改善,但痛感會減緩,不會消失。
難道我對吳醫生的藥,產生抗藥性了嗎?
若是真的?
多年一同奮戰的吳醫生,我們將要告別了嗎?
問室友,推薦另外一家小診所。進入這家小診所時,發現這診所像個住家,醫生的談話方式,像是你的鄰居。
診所也沒其他病人。所以掛完號,就聽到醫生大叫:武江,換你囉。
感覺這醫生跟我很熟一般的,喊著我的名字。
我:醫生,我膝蓋痛風很痛。
醫生:你怎麼知道是痛風?
我:首先..膝蓋沒有摔到也沒碰到,睡ㄧ覺起來就在痛,加上過去有痛風的病史。所以應該是痛風。
醫生:那你走兩步,我看看......有像,那開藥給你吃。
藥一天三份,吃了一份,感覺不痛,就不吃了,畢竟是藥三分毒。
但過沒多久又開始痛........過沒幾天,藥吃完了又回診所。
我:醫生,我需要開上次一樣的藥。
醫生:還在痛?你要忌口啊..........
仔細想想,整個六月,我吃了些什麼,也沒吃什麼啊...
1.晶華港式飲茶吃到飽:

2.竹間火鍋:

3.添好運

4.泰式nara

5.五鮮極小火鍋:

6.偶爾的宵夜:

7.巨城的單人燒肉:

還有每週二,下課後,在黃老師的逼問後,喝點紅酒紓壓。

不想還好,仔細寫出來,這個六月...也吃太多了吧。

上課壓力太大了.......
但身體痛成這樣,也害怕,所以吃了兩週的藥後,也知道身體不能這樣糟蹋下去了。
6/27,開始記錄每天的飲食,也用notion來記錄。透過記錄來要求自己。
如同"原子習慣"所提到,當你要減肥時,要從小地方開始改變習慣。
你要跟自己說:
我是一個不吃油炸的人。
我是一個不喝含糖飲料的人。
但就算我可以欺騙我自己,也無法欺騙同事。
當我告訴自己,我是個不喝含糖飲料的人的當下。
辦公室新來的妹妹,拿了一杯飲料放我桌上,說著:
你就喝吧,沒差這一杯啦。
當下,不好意思拒絕,喝了幾口,那膝蓋又開始痛起來了,也太誇張了。
上網查資料
喝含糖飲料,會增加30%痛風機率....
就這樣喝兩口,就痛成這樣,看來當下的狀態。是很嚴重了。
週日逛竹北遠百,看到櫻桃,很貴,但還是買了,因為吃櫻桃可以緩減痛風。
吃了一盒櫻桃後,還是在痛...... 果然,目前狀態是非常嚴重了。
263元的櫻桃,也救不了我了
週日,無聊到學校騎著電動滑板車時,膝蓋一碰到東西,那刺痛感非常明顯。真的覺得老囉,身體不行囉。
再這樣痛下去也不是辦法,詢問阿財豪,能去哪裡檢查?
就這樣又去的中國醫藥大學 找了何宇淳醫生看診。
專家就是專家,當我說:膝蓋痛。
醫生摸著我的膝蓋。
說著:你的膝蓋很健康,沒有老化的跡象,怎麼了?
我好像是痛風,已經好幾周了,有吃藥就會改善,但藥效過了還是會痛。
醫生說:上床。照一下超音波。
你膝蓋真的很健康啊,沒有什麼尿酸結晶,那你到底是哪裡會痛?
喔......這裡有發炎喔,你這是肌腱炎啦..
這是肌腱炎
這是肌腱炎
這是肌腱炎
這兩週,天天吃著痛風藥,後期更是天天喝一堆水,喝健康醋。
甚至早餐買三明治,都會把中間的豬肉拿掉,想說少吃點肉,減少普林的攝取。
當我吃著沒有豬肉的三明治時,真的覺得人生無望了......
結果.....這是肌腱炎.......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