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找出你的身份證了嗎?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猶豫了很久我要不要說這些。
我以前是完全不關心政治的人,並且非常討厭有人逼我關心政治,我的生活非常簡單,就是家人跟寫作,我以前不懂為什麼我需要去理解政治那麼麻煩的事,需要去了解政府在做什麼,候選人有什麼樣的主張。
但人都是非常自私的,當政治已經干涉到我的生活,影響到我的心情,我就不得不關注它。
我一直覺得政治立場是非常私人的事,我也不喜歡用自己作者的身份去影響可能會被我影響的讀者,或者引起可能會有的爭議,我非常、非常的討厭費神去與人爭論,實話說,我也不擅長。
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樣,曾經對政治毫不關心,也有很多人從多年前就開始關注政治,投入社會活動跟議題,但不管大家的政治立場為何都是自己的自由,而投票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不管最後大選的結果如何,只要你投下這一票,就是盡了對社會、對自己的責任。
這是我想說的其一,其二是我很害怕
我三分之二的人生都在寫作,創作已經融入我的生活,這是我的工作、是我思考的方式、更是自我實現的管道,對我來說,創作自由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寫的文字、故事,在離我們那麼近的地方,有可能讓人失去自由。
在我理所當然的享受創作自由的時候,有很多和我一樣的人卻連創作也不能。
這讓我突然發覺,創作自由並不是憑空而來的
我要再說一次,政治立場是非常私人的事情,不論你支持什麼政黨什麼候選人都是個人自由,我只想表達一件事,就是回家投票,這是你的權利,更是能夠表達未來的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希望社會是什麼樣貌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我很害怕,如果我錯過了這個機會,也許我再也沒有機會表達我的思想及創作,也有很多人跟我說這不可能,我想太多,但是,我真的很害怕。
我在自由的環境下才能自由的創作、自由的出版,而自由需要被守護、需要被捍衛
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捍衛他的方式,為了捍衛我的創作自由,我會在1/11去投票,為自己的創作自由而努力。
並且在這裏祈禱所有創作者永遠都能擁有自由的創作環境。
蒔舞20190106
身份證很重要,只要有帶身份證,就一定能投票喔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