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無成呢,還是斜桿中年呢 ?又或許是蠟燭兩頭燒呢?

2020/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是一事無成呢,還是斜桿中年呢 ?又或許是蠟燭兩頭燒呢?
今天遇到了許久許久(我看至少十年有了)同事,談起了同時作個二份不同公司的工作時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我的同事說,二份工作都作,到時一事無成,不如想清楚到底要的是什麼,所以他轉換到新跑道了,或許對他而言新東家能讓他顧及家庭和年邁雙親,我不能說他想的不對,當然新跑道也給了他一個舞台和offer.
聽到一事無成,我心裏是上下震盪著,怎麼辦,怎麼辦,真的無法兼顧嗎?說真的,這個問題,一整天都跟著我,我也著實在思考,若是我,該如何作呢?
“無法兼顧”& “ 一事無成”這二句話輪流出現在腦中,在現實的生活中,很多是非自願的失業,特別是在台灣,對中年就業並不友善。
剛好下午Lily 小姐姐,大家聊了一下 ,她是中小企業主,很自由,成敗自負,她也告訴我,雖自主,但也沒有比較好,而你也並非一事無成啊 !
我只能說圈外羨慕圈內,圈內羨慕圈外,總會有一條路走的,看你的人生順序安排了,還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大小本而己,本質仍是如何安定好自己的心
在回家路途中,車子越開越快,看著其它車子消失在後照鏡裏,腦中浮現”斜桿”,現在流行的斜桿不也就是這種情況嗎?那我在糾結什麼呢?
現在的氛圍不就是最好能多個專長和專業嗎?那何妨放膽試試呢,我想跨入中年後,想很多,舒適圈待太久了,家庭責任等等的,會讓我們裹足不前。
總算沒再糾結下去了,反而平常心看待,這樣也好,至少清楚了。
只是想不到,會有三個不同的解讀,文字和人性還真有個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