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2020/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價值」
「比如說,你也有在逝世之前想做的事情吧。」
『也不是沒有』
「可是你現在並沒有在做,明明說不定明天就會死去。」
「從這點來說,我跟你肯定是一樣的。」
「每一天的價值都是一樣的,做了甚麼事之類的,並不能改變我今天的價值,像這樣子做著普通的事情就很開心!」
沒人保證是否能看到明天的太陽,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活,如此一來不管做甚麼事情都會多放一點心力
「活著」
活著一定就是跟某人心意相通,那就叫「活著」
或許「病人」才是「活人」,懂得如何真正的生活;相較之下,有些四肢健全的「活人」反而像是「病人」,每日起床無精打采,對未來不抱任何期待和希望。
看似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卻因為一次的偶遇,選擇了與對方搭話,因此開啟了兩人專屬的「旅程」。
觀賞這部電影時,看著男主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們都有割捨不下的事物,也有自己堅持的準則。我們往往都想成為別人,不知不覺中,我們的生活也都發生了一些改變。
校園裡也有著許多平常不與其他團體接觸的人,並不是說他們自閉或害羞,而是沒有勇氣去和別人接觸,「我喜歡想像別人在他們眼裡中的我,可是不管喜歡或討厭,只要沒有交集,那麼雙方就都不會受到傷害。」
「選擇」
我們與誰相遇並不是偶然,而是之前不斷地選擇造就成現在的結果。每天的我們的確面臨許多選擇,所謂與人相遇的緣分就是自己的選擇與對方的選擇到最後相遇,而是否要繼續來往又是依照雙方的選擇來決定,相較於緣分和運氣,選擇更加重要。
要是真的對對方感興趣,「選擇」與他搭話吧!做出你認為正確的「選擇」,不管結果如何,總比一直懊悔錯過還要來的好上十倍了。
「魅力」
「因為我...一直都很憧憬你,你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
我的魅力只有在身邊有人的時候才能呈現,大家都是這樣的,人與人之間有了交流才能呈現出彼此的價值
可是你呢,只有你總是自己一個人,你不是透過和別人的交流,而是透過專注於自己而塑造了自己的魅力
我也想創造一些屬於自己的魅力。」
聯想到,現在有著名為「社群」,社群中不論眾所皆知的公眾人物,抑或是無人皆知的無名小卒,都具有他獨特的個人魅力,可社群有一個東西卻看不出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這些資訊無從得知,只能感嘆著結果,卻忽略了過程
表面的東西一目瞭然,可內在的東西卻一無所知
「朋友」
你如今也依舊和那時一樣嗎
在草叢裡掉了隻鞋而來回找尋著
說著「不管有什麼難關什麼我們一定都能撐過去」
回憶著那些能天真燦笑的日子
數年前一同歡度許多時光
不知道是否能夠再度相遇呢
但我想那些時光是無法被取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