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別人失望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必須承認,我無法滿足所有的人期望
我這一生註定會讓很多人失望
而這是我必須學習的功課
如果能好好活著,為什麼要鼓勵只能活著呢?
這世界本來就很難好好活著
因為那需要好多好多的勇氣
需要讓別人失望的勇氣
我們都很討厭失望,因為失望很輕易地就摧毀了我們不斷建構的自我中心
而我們也很害怕讓別人失望了,因為那代表不夠好、不夠完美,而擔心會被討厭
也曾經歷讓別人失望後,別人遺棄的眼神或表情
但是,想要好好活著,好好呼吸
那麼,我們都需要具備讓人失望的勇氣
    16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正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達、要求、與爭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發自內心地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驅力、義務與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療吧|從奧運聊讓他人失望的害怕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東京奧運剛落幕,這陣子接收到非常多有關奧運的訊息, 我注意到,當輸掉比賽時,很多選手會發文表示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為什麼要道歉呢? 這是我的疑惑,也讓我想到「讓人期待落空」, 在諮商工作中常常看到總是「很抱歉」的個案 不論是對家人或是工作,會經常感覺到自己做錯事情,讓
    Thumbnail
    avatar
    心裡小心理-諮商心理師隨筆
    2021-08-10
    讓人失望的台北榮總今天為了確認老吳的慢性藥代領的事情,打了電話去台北榮總問了一下細節。 雖然說,我對台北榮總的服務態度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大概是因為病人太多,所以那些護理師講話態度都實在不是很友善。今天打電話去榮總詢問代領藥這件事情的時候,就再一次證明榮總的服務態度一如往常的讓人失望。 電話轉了幾次轉到了門診的護理站,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5-07
    別人的孩子總不會讓我失望小朋友說:藏在細節的才不是魔鬼,是我的三倍卷。 啊!那誰是魔鬼? 小朋友說:你休想把我的秘密講出去,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7-23
    21天挑戰 DAY11 《被討厭的勇氣》4:割捨別人的課題所謂課題分離,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你只要為自己的課題負責,而不要干涉別人的課題。如果你無法不在意他人的評價、無法不害怕被人討厭,就無法貫徹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得不到自己。 在變得幸福的勇氣中,也包含了「被討厭的勇氣」。當你獲得這種勇氣的同時,人際關係應該也會頓時變得輕鬆了吧。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2-11
    Lady Gaga【Fame】一罐讓人期望越大失望更大的香水         這瓶在2012推出的時候,我還真的是抱著高度期待的。         那個時候Lady Gaga正紅,各種搞怪驚奇的裝扮吸引大家的注意,每個店裡都在放Poker Face 跟Just Dance這兩首歌。於是她也順勢推出香水。         瓶子的造型很棒,黑色的液體加金色的
    Thumbnail
    avatar
    香水師。若維
    2019-10-08
    釀影評|《牠:第二章》:回憶埋下傷痛也滋養勇氣──讓人昇華成長的恐怖電影小時候,許多我們害怕擔憂的事情,看起來重如泰山,成人之後回頭一望,那些恐懼的對象與主題,其實或許早已不是問題,也或許不再巨碩轟頂。成年之後再回憶過去,除了可以看清恐懼的根源,也已經有相對足夠的成長與智慧,不只能有更多的勇氣,也更能在內心以成人的智慧化解幼年受到恐嚇的驚嚇。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