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雞蛋)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遛雞蛋,路上遇到小妹妹很爽朗地打招呼:「好大的狗狗,我可以摸她嗎?」
「可以啊。」
雞蛋躲了她蓋下的手,往旁邊一跳。
小妹妹說:「喔!她會害怕。我家也有狗狗,但是是吉娃娃。」
小妹妹開心地說byebye。
走了一條街,我和一位全身布滿粉塵正在喝飲料的大哥對上眼神,我們互相點頭打招呼。
在公園裡,一對小兄妹看見雞蛋,也想認識她。
我說:「手朝上先讓她聞聞看味道。」
哥哥蹲了下來,妹妹也跟著蹲下來,雞蛋也坐了下來。
「她毛好好摸,好溫馴喔。」哥哥讚嘆。妹妹也摸了上來。
「我家在中和環球那邊,我騎腳踏車來阿公阿嬤家找妹妹。」小學三年級的哥哥非常善談。
「這麼遠喔,那大人會擔心嗎?」我問。
「不會啊。」
哥哥說阿姨家住麥寮,養了7隻狗,但因為有人毒狗,死到只剩下一隻吉娃娃與一隻大狗。
五歲皮膚白嫩膨皮的妹妹也非常早熟,講起話來已經像是個小大人了。
我們坐在公園地上,閒話家常。午後的風很宜人。
過去我並不會跟陌生人如此頻繁的相遇與聊天,可能是因為雞蛋,我愈來愈有小孩緣。
雞蛋也喜歡小孩,很快地可以接受小孩靠近與摸摸。
也不只有小孩,公園與路上各種年齡層的人,像是遛著狗的阿伯阿桑、推著嬰兒車的媽媽、牽著小孩的媽媽會常常與我攀談。
雖然只是寥寥幾句,卻因善意能量的交流,感覺很喜悅。
朋友們與說書人都說幾年前剛認識我,和現在的我差別非常大。
我想他們說的應該是真的。
#喬安納日記13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用自己最高的智慧做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好雞蛋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雞蛋和石頭》|繼續微笑,堅持就是勝利:《雞蛋和石頭》少女無需解的罪|黃驥女性三部曲少女紅貴側著臉待在窗邊,她要給好友白玉當畫裡的模特,她被一再叮囑必須露出笑容,她緩緩揚起嘴角「笑著」又忍不住掉落,這是紅貴面對痛苦經歷時的表情。對應到後半段的另一場戲「給我最美的一個笑容!」攝影師要紅貴與姨丈靠得近一點,像是真正的父女般合影,記憶裡的她那時笑得如此燦爛,對比此刻的她早已笑不出來。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19
藝術療遇|你內心有「自我詛咒」的聲音嗎?~創傷令人自我攻擊;但生命力永遠更大人與神聖的連結永不會斷裂。無論是你的生命力(摸摸你正在跳動的心臟)、你的信仰、你的高我、你的佛性、你的守護天使、你的神聖本源、還是你遇到貴人、或體驗到寵物與大自然無條件的愛…whatever你相信什麼啦!不相信就當作白日夢也可以啦,開心就好!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02
聊日記-最近莫名對夾娃娃機有興趣,但沒怎麼去夾(嗯?嗯?我又圖文不對題了?不呢,聽我道來XD 本來昨天要出門的,兩老說他們自己要出去走走,我跟二姐就想說我兩也出門吃個飯吧!結果昨天偏偏下雨,兩老要出門都還在下雨,所以他們就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1-22
【和你一起聊故事】07.人也擁有創造奇蹟的能力-《戰爭奇蹟:那段1914年的聖誕休戰故事》每當提到「聖誕節」,聯想到的詞彙不外乎是「聖誕老公公」、「禮物」、「麋鹿」,或是「奇蹟」。平安夜或聖誕節那天,總好像會有種隱形而神秘的魔法,讓人之人之間的情感更加連結,而在各種電影、戲劇、小說、童書等種種故事情節的推波助瀾之下,聖誕節彷彿是會有奇蹟出現的神奇日子⋯⋯。 你喜歡聖誕節嗎?「聖誕節」大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3-11-27
蛋哥聊投資 『累積』「累積」,指的是本金,指的是目標,指的是經驗,指的是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蛋哥
2023-07-27
「撩男教科書」宋智雅的魅力底層邏輯:普通人必學最近紅遍各大平台的戀愛綜藝「單身即地獄」引起了很多話題,其中宋智雅壓倒性的佔據話題中心並漲了很多粉絲,男女通殺。在節目中,宋智雅從出場開始就吸引了現場男性的目光,並陸續收到了其中三名男子熱烈的追求,被大家譽為「撩男教科書、斬男天花板」,就連站在上帝視角的主持人們都紛紛讚嘆「宋智雅實在太有魅力了!」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2-01-06
撩陰腿        我始終不懂神力女超人為什麼要對美國隊長使出撩陰腿?   整場活動,我都不覺得美國隊長哪裡惹到女超人阿!還是說美國隊長擋到女超人的鏡頭?也不可能阿!   不懂…
Thumbnail
avatar
自然捲
2021-08-12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三、女追男隔層紗都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那紗還風一吹就不見了。 對於柳默默這專業追秦仄來說,每當她想起過去那段往事,也只能長嘆了口氣。 體育課,壘球。 柳默默奔到秦仄旁邊,「秦同學,我能問個問題嗎?」 秦仄正準備練投球,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你問。」 柳默默笑得燦爛,「怎麼樣才能接到球?」 「球來的時候不要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23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二、哄男友什麼的很重要柳默默可能是上輩子和醫生有仇,所以她打死不去看醫生。 一個小感冒拖了一個禮拜還沒好,秦仄再好的脾氣也大爺不高興了,黑著一張臉和柳默默冷戰。 突然柳默默就說話了,拿起鑰匙和大衣,「走吧,去掛心臟科。」 秦仄反應頓了下,「你……心臟不舒服啊?是咳嗽咳得還是?」 柳默默拉起他的手放在她臉頰,水汪汪地看著秦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22
花式撩男友全攻略|一、和神經病討論未來是這樣的 「幹嘛一直看我?」秦仄完全無法忽視柳默默投來的炙熱目光。 「我在很認真得思考一件事。」 「恩?」 「要是可以變身就好了。」 「你要變成什麼?」秦仄在腦中列出所有可能的答案,美少女戰士、神力女超人、哆啦a夢…… 「原本是想變成美少女戰士的,但現在……」 「但現在……」 「想變成電腦,這樣你就會一直看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