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妳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3/1
雞蛋和我在河濱公園有個朋友──一株苦楝樹。我們第一次發現他,身上滿滿開著異香的花。冬天他全身都光禿禿。春天來臨他開始抽芽。
每天散步遇到樹,最近發現又是抽芽的時節,驚覺又一年飛快地過去。雞蛋在樹下跑來跑去,我心中卻起了惆悵。
再十次花謝葉落,或許說十次繁花盛開,我和雞蛋就會分別。
我知道這樣想只是徒然,我們只擁有現在。
親愛的雞蛋,讓我再摸摸、抱抱、親親妳。
2022/3/8
曾經又宅又是夜貓子,找到時間可以遛雞蛋時都是天黑後了。天黑後有一批固定的遛狗族群,久了就會彼此認識,夜色中看不太清楚對方長相的聊天。不知從何時開始,覺得雞蛋沒有曬太陽有點可憐,試著下午天光正好時出門散步。
下午的河濱藍天綠地可以驅趕鬱氣,我好像也愈來愈陽光。
親愛的雞蛋,我為了和妳散步出門,為了妳曬太陽,因為有妳我愈來愈健康。
2022/3/10
雞蛋很喜歡人類,尤其是女生。
雞蛋常常會熱切地用眼神和擦身而過的人們打招呼。
昨天她抬頭嗅聞著擦肩而過的女性,不小心嘴巴觸到了對方的褲子。
對方馬上大叫:「好噁心!好噁心喔!」
我停下腳步道歉。她仍是大聲的說:「好噁心!」然後更大聲的罵:「你看!口水!好噁心!」
我問:「妳需要衛生紙嗎?」
她跺腳:「我沒有衛生紙!!!」
我說:「我有。」
我將衛生紙遞過去,對方拉著褲子一角對著我說:「好噁心!我不敢擦!」
我確認:「妳需要我幫妳擦嗎?」
她大聲說:「當然啊!那麼噁心!我不要擦。」
擦完之後,她氣呼呼地走了。
雞蛋眼神充滿了疑問。我對雞蛋說:「她生氣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狗狗啊!」
雞蛋跟在我的腳邊,一路上不停地偷看著我,神情和平常完全不同,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卻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的怯懦。
我查覺到她的受傷,蹲下來對她說:「雞蛋,馬麻最喜歡妳了!馬麻喜歡妳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人最喜歡的釣蝦你會嗎?在臺灣,釣蝦是一項極受歡迎的業餘活動。本文揭示了一些釣蝦的專業技巧,包括選擇鉤材和鉤容易釣噴蝦的方式,並提出了一些在釣蝦時的小技巧,以及適合使用的餌料。這篇文章詳細介紹瞭如何釣蝦,讓讀者能夠獲得充分的指導。
Thumbnail
avatar
xiai
2024-02-23
什麼樣的 運動服裝搭配 是你最喜歡的?! 我們都知道做什麼實情在什麼場合,就會選擇穿跟當下情境差不多的服裝,這是大部分人都會這樣做的,有這些適合的服裝,不但可以讓形象外觀效果加分,若是在運動時還能夠發揮得更好。 不同的季節運動都會怎麼穿 冬天運動穿搭 冬天的時候總是溫度很低,萬一又遇到颳風、下雨的情況,要外出去運動真的是每
Thumbnail
avatar
跑步村長
2024-02-23
2024臺灣最紅的手搖茶店排名,你心裡最喜歡哪一家呢?臺灣手搖飲品牌市場競爭激烈,成功的品牌需具備鮮明的定位和創新的明星商品。本文盤點了2024臺灣最紅的幾家手搖茶店,探討了其成功的核心要素。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4-01-20
太陽獅子 金星凱龍逆行 ▏ 在光芒最盛時內斂,得到了光環的你,足夠喜歡自己嗎?今年的金星獅子週期,從6/4~10/9,順逆行長達四個月的時間。 7/23,金獅子今天早上09:33開始逆行,隨即太陽在09:51回到自己獅子的家,理應要協助我們大鳴大放,光芒四射、自信提升的; 但因為整個太陽獅子週期(到8/23)都在金逆(到9/4)的狀況下,再加上此刻仍在月處女的尾聲,本該「往外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7-26
2021年最喜歡的10本書之一《孤獨六講》:人性對「惡」有更充足的了解,才能有「善」的發揚我們在討論時,發現不只每個人看書前後對孤獨的定義不一樣。看完書後每個人對孤獨定義還是不一樣。這不就是蔣勳說的「語言孤獨」?更解釋了,為什麼有關「孤獨」的散文會暢銷。這兩個字是打開心中壓抑的想法的鑰匙。感到憤怒、感到難過、感到不被理解、感到想要發洩暴力的衝動、感到自由。都可以以孤獨來作結。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
✿我最喜歡做家事了✿家事技巧是在工作中學到的。 小時候沒什麼機會做家事,也不太主動分擔,不會做也沒有要學習的念頭。覺得此生目前為止的做家事額度,做一天可以抵一年(誇飾法) 想說是不是,在家裡該做沒做的,工作中都幫我默默補上了(抖)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2-04
#台南霧眉推薦#野生霧眉 喜歡新式霧眉的美人兒有福了~小默為妳帶來新技術,讓妳有不同的選霧眉對比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野生霧眉 傳統霧眉和新式霧眉對比 你更喜歡哪一種呢 傳統霧眉有明顯的妝感和輪廓感 (適合平日習慣化妝的妞兒、和要求留色久顧客) 新式霧眉、野生霧眉呈現無框感、無妝感、不死板 視覺上會更顯年輕、自然、清純 (適合平日素顏或化淡妝的妞兒) 我們做眉毛的初衷是為了好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