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也來這邊啊!」機車騎士在對向車道停了下來。
我看著黝黑臉孔被安全帽遮了一大半,認不出來是誰。
他是不是認錯人了,以為我是別人?🤨
其實也沒關係,我就假裝認識,回他:「喔!對啊!我找到走過來的路。」(其實是橋)
騎士繼續說:「我們現在都來河濱,從那邊到這邊都可以跑。」

聽著他多說了幾句的聲音,我突然意會過來。
啊!是那個之前在公園會遇到的狗狗「皇上」的爸爸。他也變得太黑了,完全認不出來。
他接著問:「她好大喔!叫什麼?」
「雞蛋。」
「喔!對!」

我發現散步之中認識的對象,我只會記得狗狗,幾乎記不得人類夥伴。
常常在散步中,別人跟我打招呼,我只能反射式的打招呼回去,然後看看他身邊的狗 (喔~)。

之前雞蛋常常散步的公園,因為地下停車場工程,已經縮減成只剩一小塊綠地了。
我開始帶著雞蛋繞去別的小公園+大公園,但最近她好像已經走膩了那些。
前兩天晚上,我帶著她去巷子底的社區公園,想讓她探索新的地方。
公園沒開燈,非常暗。
我越過鐵絲高牆,看見了約莫在下一個街角,有一座發光的陸橋。
咦?

我牽著雞蛋,沿著小巷往下走,想要穿過房子。
找到很窄很窄的小巷,穿出去後,爬一小段階梯到達環河道路。
陸橋的設計並不是很好,螺旋型的樓梯做的間距很窄,雞蛋毫不猶豫往上爬,半途還記得回頭等我 (下樓梯也是)。
(她一定沒有懼高症)

我才發現過往保母們說這孩子很能適應新環境,很自在,原來就是這個樣子。
在黑夜中行走、爬高爬低、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她都沒有恐懼。
反而是我,神經有點繃緊,肌肉有些緊繃。

到了河濱,就有風了。
有人有狗,但距離很寬敞。雞蛋看起來很自在開心。
我也很開心,終於找到了世外桃源。
#喬安納日記 78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說書人,貓狗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暖暖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你一定很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我們互相支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探險活寶塔防-武器-EP1前言:該篇為Bloons Adventure Time TD的遊戲內容翻譯,部分翻譯會參考卡通頻道,可能部分與原英意有稍許出入。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1-09-20
探險活寶塔防-道具-EP1前言:該篇為Bloons Adventure Time TD的遊戲內容翻譯,部分翻譯會參考卡通頻道,可能部分與原英意有稍許出入。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1-09-16
紐約探險記 (part 4) - 在大蘋果的青春愚蠢年代 雖然人在異鄉,但不管到哪兒,似乎多少都會有台灣同胞在同一個城市裡生活,紐約這樣的大城市就更不用說了,因此,這位老朋友也介紹了幾位當時在紐約唸碩士的朋友們給 Danielson 認識,同樣是在異鄉的台灣人,見面三分情,總是倍感親切。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4-06
紐約探險記 - 在大蘋果的青春愚蠢年代 (Part 3): 從一到紐約的暴風雪天氣一路來到夏天,紐約的夏天超級熱,跟當初剛到紐約時,簡直判若兩地,因為當時仍然是個窮小子,依然沒有錢吃喝玩樂,所以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跟這位老朋友在紐約壓馬路,反正只要出個地鐵交通費,就可以從這一街走到那一街,即使是 window shopping 也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3-27
探險 110/01/22 (五)孩子喜歡趁著周末午後 央求騎乘小歐兜拜 沒有目的地到處騎乘 有過山中冒險 至中途置高點的民宿稍作休息 順便享受一頓下午茶 遠眺山城 及遙望前方的幾座大山  探險山區小路 在前進與回頭中抉擇 再次前往因氣候影響未能完成的道路 卻因走錯路 迷航於果園中 在果園主人的告知下 由運送水果的產業道路下回到正常
avatar
小華
2021-01-22
探險家<p>我們漂流在世界的經緯網上,用時間的工法,刻下心景變化</p>
Thumbnail
avatar
發發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