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本《說故事的力量---激勵、影響與說服的最佳工具》

2020/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nette Simmons,2004,臉譜出版,陳智文譯。

❦推薦給:想訓練自己更有說故事能力的人!


看了一陣子後,我更能接受和別人「攪屎」的行為了! XD

~佳句摘錄~

P117
最厲害的業務員會用故事包裝他們的產品,傳達出一套完整的事實和感情
<快速成長公司>雜誌曾報導惠而浦為新進業務員開發出一套革新性的訓練計畫,讓八位新進人員住在同一間房子裡七天,使用該公司的家電產品。
他們從經驗中瞭解,產品目錄中的表現統計和可靠度及品質評鑑等數字無法讓產品賣出去,故事才能帶來銷售
那一週的經歷過後,其中一位二十歲出頭的新進業務員說了一個他用公司的微波爐烤藍莓脆餅的故事,他的故事會讓你的口水直流,因為他自己也是如此。他可以說出表皮有多麼脆、藍莓的味道究竟如何,和他加入一匙自製的香草冰淇淋之後的美妙滋味。
幽默連結起我們與一般的人性。
作為說故事者的最佳條件,就是你也是人類,你已經瞭解大多數人喜愛、討厭、害怕、渴望,和感到哀痛的事物。
最好的故事讓聽眾在這些普通人性的點上,與你和彼此連結,你或許可以在一場緊繃的會議中,加入一個關於女兒養的小貓的故事,你們當天可能沒有達成任何共識,但是你可以確定,幾乎每個人都喜愛小貓。
【這讓我連想到前天的那場研習---如何教神經生理學。整天下來令我印象最深而且覺得最好玩的是,講師秀出一個充滿代號的公式的投影片後,先說了:人們是因不了解而在一起,了解以後就分開了,但是面對公式則不一樣,因為不了解(以為很難)而分開,但是了解以後就在一起了。我開懷地笑了,我也記得聽到了現場明顯的笑聲!】
故事充滿力量
🚀⛵✈️🚂🛵🚛🚓🚙🚚🏎️🛸
小昕藏書❦ 【效率學】好書分享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95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