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遇到很難回答的問題時,就拿同樣的問題問回去吧!

2020/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到了,我知道許多長輩都很愛問東問西,但身為晚輩的總不能嗆回去,甚至端出一張臭臉,因為將來的我們也很可能端出那副嘴臉,總是『出於關心』的哪壺不開提哪壺,明明餐桌上有火鍋沸騰,但環境氣氛卻降到冰點。
如果你正面臨這種尷尬,先別急著動怒,因為這就是兩個世代、兩種觀念的落差,所以遇到很難回答的問題時,就拿同樣的問題問回去吧!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 比如長輩問〝怎麼還不結婚〞時,你可以說:
「您的孩子結婚了嗎?唉,台灣的離婚率好高,不像叔叔阿姨們從前那樣任勞任怨,所以才會不敢面對婚姻?」引導長輩聊起同年齡朋友們的家庭生活。
  • 比如長輩問到〝怎麼還不懷孕〞時,你可以說:
「表姊她照顧孩子很開心嗎?我常在臉書上看見她PO出去玩的照片,一定很幸福吧?」先給長輩軟釘子,再替長輩找台階下。
  • 比如長輩問到〝薪水〞時,你可以說:
「您的孩子薪水高嗎?其實不管賺多賺少,如果真正想存錢,就得拿一部分回家對不對?」趁機摟摟母親,撒嬌。
  • 比如長輩問到〝小孩讀書〞時,你可以說:
「小倩〈抓出長輩的孫女開刀〉這次期末考的分數高嗎?我聽說課綱被改得亂七八糟,無論怎麼努力,小朋友的未來都很迷茫耶!」假裝沮喪,讓長輩愛說教的情緒噴發,此時我們就邊吃飯邊點頭,用〝真的嗎?不會吧?好可怕…您說的對耶!〞輪流回答即可。
家政夫覺得這個年頭人人心裡都苦,所以如果不小心成了長輩們的出氣筒,就當作自己是個醫生,正在用生命安慰這位親人吧!畢竟連我們自己也偶爾會口無遮攔,隔了很久很久之後才發現讓朋友很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