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進入百大外商公司?英文面試最重要!

年關過後,有許多外商已經開始招募預計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當談到在外商公司上班,很多人會聯想到高薪、較自由的工作氣氛和外派機會多,因此獲得外商公司的Offer可說是大多數求職者的夢想啊!不過,想進外商公司,可得先通過英文面試的基本關(這也是讓許多人卻步的原因)。首先,艾兒莎鼓勵大家,其實英文面試並不是在考試,面試時你不需要以華麗的文藻來炫技。再來,英文面試的多半時間是想知道求職者能否用英文流暢的表達自己的看法,也是模擬未來的實際工作狀況。所以,先別給自己壓力太大!只要有準備,且能練就一些技巧,英文面試反而是最簡單的部分。以這些英文面試的準備方法是艾兒莎很推薦的,趕快做筆記吧!

必備技巧一:“Tell me about yourself”

(這部分就是要你依據時間長短準備2~3種版本的自我介紹
準備面試的第一步就是準備自我介紹。這是不管中英文面試都必須要的!同時,這部分也是重新審視履歷的好機會。那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並且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好印象呢?請注意!自我介紹千萬不要完全重現履歷表上的資訊,因為面試官很可能早已看過你寄過去的履歷了,而當你在講話時,面試官通常會同時觀看你履歷對照,所以重複內容並沒有太大的意義。相反的,你應該是針對幾項你認為「與這份求職工作內容符合」或是「與該公司文化相稱」的過去經驗,並加以包裝,適當的解釋內容與自我優勢,釋放出「我就是你最好的人選!」之訊號。另外,以備不時之需,建議提前準備(僅舉例)30秒、1分鐘或3分鐘的自我介紹版本,才不會在現場因為突如其來的時間壓力,亂了手腳!
通常能運用這段強大勝出者,都是做好充足準備、且能利用這段介紹,給出面試官「看你的角度與判斷你自我定位」的人。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