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因為她的上進與責任,所以她才能繼續活在這世界上。《完結》

「妳怎麼連這個都不會?」「妳剛剛遲到就算了,現在連這種事情也要投機取巧?」...........這些謾罵一天比一天大聲,漸漸地眾多咒罵充斥著她的日子,就算說者的語氣平淡輕聲,可是聽起來全都是尖銳刺耳的。她說,沒有一天是不被罵的,她早已經習慣在謾罵中成長。
別害怕面對那些傷害過你的人。
她傳了一則訊息問我說,「今天晚上要不要出來吃飯聊天?大概晚上七點,不過我要等老闆走我才可以走,所以有變卦再跟你說。」
這又讓我聯想到, 國中時期我也曾經為了一句話整整思考了一節課,可是這次我直接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就約七點吧!做完事情就下班休息,這次妳就叛逆一次,反正剛好小周末讓自己輕鬆一下,因為要等老闆走,所以我才可以下班,這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因果關係。」
隔了一個小時,她回了一個「好!」語氣堅定,看來她的確非常想逃離讓她喘不過氣的環境,我們點了幾樣小菜,開了一罐啤酒,看她大快朵頤的樣子,內心感到些許欣慰,看來還是有辦法好好吃飯的,於是我拍下她狼吞虎嚥的樣子,跟她說,妳要記得妳認真吃飯的樣子,以後不管如何,就算再忙碌再疲勞,也要好好吃飯,認真對待自己。
她又淡淡的說了一句:「這是我的第一餐。」
她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感受到她的靈魂早已被啃食光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謝謝你們總是用我喜歡的方式陪我度過悲傷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