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聽的很認真 卻沒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次上課時,店員抱怨:「老師,我明明都有照著銷售流程走,顧客感覺也喜歡,但為什麼每次都不容易成交?」
我請店員示範,他確實在介紹產品的部分做的很詳細,對顧客的問題也是有問必答,過程中常會出現店員問顧客,剛才他說什麼?甚至考客人專業知識,確實有和顧客互動,不是單純介紹商品,講完就好。
「是我,我也不會想和你買」聽完介紹後,我很殘忍的直接回應!
「為什麼?我哪裡做錯了」
你做錯了一件事,介紹商品不是在上課,你不是老師,顧客也不是學生,下課後學生是要考試的,但顧客只想花錢買快樂。對顧客來說,產品中有多少專業技術和功能,都不是重點。而是這產品和他有什麼關係,你在介紹商品時還問客人專業問題,會讓客人在過程中產生壓力,自然就會想離開現場。
「可是,如果有壓力,為什麼要回答?直接拒絶不就好了?」店員不解的回問。 Angel :「因為你把問題丟給客人,客人總不能說不懂吧。自然會試著回問妳找答案,另一方面,對顧客來說多聽一些東西是很有趣的。」
店員還是不能理解,到底他哪裡做錯了?我問店員這個東西這麼好

客人為什麼一定要買?還一定要跟你買?

學員說了很多理由,像:因為你需要、不買會後悔、時代在改變大家都需要、和我買比較有售後服務這類的話,說完學員自己也覺得好像很牽強。
很重要的一點,顧客的關鍵字
在介紹產品時,當你說出哪些言語,顧客聽的特別認真,眼睛有不小心張大了一下,這就是顧客在意的關鍵字。從關鍵字下手就等於從顧客需求切入,顧客的需求被注意到時,話題才會轉入價格,也就是我問的:「為什麼我要跟你購買?」
售後服務這點很好,但不具體,還好不是以低價格取勝。

【低價顧客不易成交,相對的也容易變心。】

怎麼找關鍵字?

保養品大都以「安全」「美白」「保濕」「抗老」

顧客提出美白問題,表示對美白有興趣。就不要加入保濕和抗老這些話術,否則會誤導讓顧客,以為這產品是保濕或抗老,客人想買的是美白。要注意的是,並非顧客提一到美白,就一定是想買美白。有可能是討厭美白的商品。
一定要注意顧客的反應,是討厭?還是喜歡?有些客人會把討厭的關鍵字重覆說。如果顧客的關鍵字是討厭的,就要了解顧客討厭的原因,有時就是因愛才生恨,並不是真的討厭。

找出顧客習慣,了解商品需求,引導商品需求,才是介紹商品。

銷售不是上課,不要去考客人 專業要放心裡,不用一一說明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會做等於會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動叫好不叫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錯誤的銷售話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認為吸引力法則沒用的人,有九成都誤會了!:《好事吸引力結界》吸引力法則為什麼無法讓你心想事成? 因為,你也吸引到壞事了。 想要只吸引好事,就要使用「結界」! 打造最強結界,設下能量防護罩,讓財運、工作運、戀愛運、人際關係全面UP!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22
法官說:黃柏銘是認真嚴謹的醫師,而且沒有打病人二審法官有掌握什麼新證據嗎?沒有。法官只是認真地一格一格、一秒一秒地分析監視器畫面,加上證人證詞,法官認為,平時「認真嚴謹」,為了病人會自動延長上 班時間的黃醫師,在長期疲憊的工作壓力下,已經對某輕症病人看診、解釋二十分鐘,病人仍不接受醫療專業解釋,導致黃醫師情緒失控罵一聲「幹」。病人因此抓住他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2
當媽媽真的很困難沒錯,但話說回來,人活著就是一場修練(下) 圖片來源 另一個世界的媽媽們 我曾在中美洲生活過一段時間,當地非常流行雇用清潔的helper或育兒的保母。大多數人住的房子,在建造之初都會有一套傭人房設備,絕大多數與主屋隔離,傭人房享有自己獨立的衛浴; 就算是近年來較為流行的電梯華廈,即使單位面積比較小,仍會致力隔一個傭人房出來,有獨立衛浴,與洗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14
當媽媽真的很困難沒錯,但話說回來,人活著不就是一場修練嗎(上)Photo by Sydney Sims on Unsplash 當媽媽好困難、好偉大,聽到厭煩了吧! 日本女星疑似產後憂鬱過世了!好多人又開始討論產後憂鬱症或生養子女對女性的枷鎖與重擔,提醒著世人媽媽的偉大以及請務必注意當媽媽的情緒波動,不要太把母職這份責任看得太輕鬆。 我注意到每隔一段時間,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13
【沒有人認識我的同學會】將這些記下生命厚度的明信片,一封封送到你能收到的那裡。 逃了很久的難,吃了許多的苦,離家鄉好遠好遠,一輩子都騎著幸福牌自行車,每天在家吃飯,總是待在地下室的房間讀書,沒教出過功成名就的學生,沒有特別被誰看得起,沒貪過別人也沒有揮霍過一塊錢,待人禮貌非常謙虛,平生最怕對不起誰,不願意給人添麻煩,這是我的老爸爸。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21
致H:「都已經36歲的我們,大男人的男友卻沒有結婚的規劃,怎辦?!」我跟他都 36 歲了,女人青春就那麼一點點,看他沒有想婚的念頭,我是不是該現在放棄,等待下一個願意結婚的人出現呢?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因為年紀關係大了就該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