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主管提離職,業務走不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務主管做到月底,有些小姐是跟他過來的。小凌和Angel去關心一下,如果她們要一起走,公司也要有準備。」總經理說完就回辦公室。
小凌第一個動作是先找人面試,然後把面試的資料丟給我說:「拿著這些去找那些小姐談,告訴她們公司有備案了。」我其實也沒有把握可以留住這些小姐,畢竟公司給的奬金並不高,但…老闆提了總是要試試看。只好再把對客人那幾招拿出來
認同、引導、建議
業績最好的就是小美,和業務主管也很好,先從小美下手。

認同

「小美,每次在櫃內,客人都很多~」
一進櫃內小美正在接客,等小美送客後,我才出聲。
小美:「還好啦,剛那是新客以為不會買,結果買了一萬多,現在客人,真的看不出來會不會買。」
Angel:「業務主管要走了,妳們知道嗎?

引導

小美點點頭說:「知道。但還沒和老闆提時,主管就有先和我們講。」
Angel:「那妳怎麼想?有要一起走嗎?」我直接開門見山的問。
小美:「走喔?不知道吔!我還蠻喜歡現在的工作,很多客人都會回來和我說東西很好用,也常回來聊天,我很喜歡這樣。但…我也擔心。」
Angel:「擔心什麼?」
小美:「我擔心新的主管來,會不會不好相處?不是常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嗎?」Angel:「嗯,我也會擔心。就像什麼樣的客人都有、都要接。遇到不喜歡的客人時,小美都怎麼處理?」
小美:「我都還沒遇到討厭的客人,客人都很好,我忙不過來還會幫忙。」Angel:「是啊~這就是這個品牌的特色,會認同才會相遇。我想新來主管應該也不會差到那。」
小美:「老師,妳今天來除了這一件事,還有什麼事?」

建議

Angel:「前幾天,有人投履歷表,我約了面試。」說完我便把小凌給的面試資料拿出來給小美看。
小美臉一皺,擔心的問:「公司是怕,我們走了,沒人?所以才找人?」
Angel:「和這沒關係,記得公司年初時,說還要開櫃?這是為了新櫃先找人,下個月,會開始規劃妳們店長課程。開會時,不是有提到人材培育?忘了嗎?」
小美:「我記得,但我以為主管走了,就不會開新櫃了。」
Angel:「事情都有進度,不會因為主管走了就不做。」
小美:「老師,我不會走,我喜歡公司的產品和這裡的客人,我會留下來。」Angel:「我相信妳,在新主管來前,需要老師協助記得打電話給我。」
業務主管離職後,沒人跟著走。

認同—引導—建議

與其威脅找到人,不如引導留下來,好處是什麼?

銷售人都是聰明的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傳說中的催眠銷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做等於會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動叫好不叫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業主菩薩的提醒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最積極的,且具預防性。在討報機制啟動前,提早發現、提早預防、提早處理,趕緊誦經銷業障,方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以前常看到精舍部落格分享的感應文章,內容提到「業力干擾有多麼嚴重,甚至會影響日常生活」……等等,心裡一直抱持著懷疑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9-05
【業務技巧】3個基本心法,提升成交率如果你曾經覺得客戶既不專業,又很挑剔而憤恨不平、或曾經被說專業能力很強,人際關係就差那麼一點點,那這篇文章就是為有專業能力,但不被賞識的業務打造的。 Sheldon就是此類典型代表人物。
Thumbnail
avatar
Miu Chang
2021-07-31
職場分享|業務距離成交的最後一哩路Hi 大家好,我是 Alvin 各位業務朋友們,月底悄悄地逼近了,我們又到了每個月壓力最大的時候了,此時此刻,你也許正在擔心這個月的款項到底能不能收齊,已簽約客戶會不會再一次唬弄我?你也許正在煩惱這個月的簽約數字只差一件就能達標,準機會客戶會不會再一次消失?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6-25
【過年後想轉職?你可以考慮做個超級業務員】   許多上班族同樣的工作做久了,會失去熱忱變得沒有鬥志,每到年終就心生轉換跑道念頭,但最後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就是繼續邊做邊抱怨,同樣的戲碼一再上演。如果有人聊到業務性質工作,大家應該都是「敬而遠之」,認為一定要有好人脈、好口才,臉皮要夠厚,還要不怕業績壓力。的確,以數字作為成敗關鍵的工作,會讓人倍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1-02-10
[業務人生]提供最佳服務前陣子,客戶介紹了她的男朋友(小明)要規劃醫療險,我也拜訪了幾次,談了完整的醫療規劃,但是總是某些原因一直卡住,無法順利簽約…於是乎,我鼓起勇氣問了小明,是什麼原因,讓他一直猶豫不決呢?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1-18
【新興職涯系列 2】海外業務轉職經營自媒體 開箱臺大校友 YouTuber 艾琳 隨著網路科技和行動載具的興盛,自媒體的影響力與主流媒體相抗衡,「Erin’s Diary 艾琳的日常」的頻道經營者艾琳(Erin)從事影音創作已三年,臺大畢業的她,大學時雙主修工商管理學系與會計系,原本在科技公司擔任海外業務,派駐韓國讓她意外開啟全職 YouTuber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教育實驗林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