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鹿看的小說心得| 我是許涼涼/李維菁 1-2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太紅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紅的「我是許涼涼」,所以買了它讀了「她」。
看第一個故事
「你不是我這邊的,你只是一時失誤」_頁52
那是深沉的吶喊吧?就像作者本人曾經遭受過那樣的痛,不管是不是事實,作者已經讓我認為這是真實存在過的。
我沒了解過關於李維菁本人的故事,我只到今時今日她已不存在這個人世間。但她的文字被留下來了,不像第二個故事裡的「西西」關於她的整個青春年華裡的愛情,一點不被保留的消失在人能發現的世界裡。

「得到別人羨慕的一切,自己也會滿意」_頁5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突然發現也有人理解自己在思索卻又不願意面對的那一塊
讓我覺得寫這本書的人真實得不可思議

一直以來我認為寫書就像是一種陷阱
把作者本人的很多隱私的一切都悄悄的寫進了故事裡
文中再慢慢的把很多事情揭露、攤在陽光底下讓人觀賞
但換而言只多數人認識的都是作者,而非作者本人
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有點矛盾,但我想說的是,大家認識了創作故事的這個作者
而作者又是被作者本人所形塑出來的角色

如果可以,是否能夠刻意隱藏作者本人不想輕易被窺探的那一部分呢?
其實我能肯定的是至少作者會是被作者本人涵蓋的那一部分吧。

這人太妙了
好像很多成分我曾想過的都被她寫在了裡頭,然後她用了對女性來說殘忍的方式,再將殘忍的事實鋪成出來。
那一段裡她說:
許多人想爬上高一點的階層過著自己夢想的人生,但誰不是那樣呢?
又說:
等爬上了以後高談闊論許多自由之言,卻在某一處又以別種方式厭惡自由、平等。

實在是夜晚時分,我想著我做過的事,恰恰一樣,像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但誰都知道。


還沒閱畢的「我是許涼涼」,只讀了五分之一
但大概是感概吧
我的話變多了。


2020/02/11 (二)
黃之潾
黃之潾
以前用「山林野鹿」作為筆名,後來突然發現「野鹿」跟日文裡發音笨蛋的音實在太像。之潾是我用來跟大家認識的代號。 如果真的有迷信這件事情,就來實驗看看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順遂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