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貨人?買貨人?!

2019/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必須先說的是,
我一不自信就到了非常緊張地帶的圈圈,出都出不來,
想當然爾,不自信就是沒準備好,
這就是事實。

十五分鐘響鈴,問題持續著,而我依舊回答著,甚至忘了鈴響
直到最後一個問題結束,告知了那問題就到這裡。
忍著眼匡最後的淚水,水的表面突出的部分,
僅道了句「謝謝」,合上椅,拉著物品出了門。

頓時對於結果完全沒有了答案,
原本預期的畫面早已崩落。
·
·
·
事後想著,
在那自認為恐怖空間中的一問一答裡,
是面試委員們告訴的缺失,以及我沒想過的質疑。
「如果不想結果,只想過程,那些就是一堂一千三的指導。」
這樣一想,心情似是好了一些,
又如果我的東西毫無內容,沒有能夠指點的意義,又怎麼會有這些令我答不上標準的考題?
是吧!是吧?


一個個都是從我的想法輸出的內容的延伸,
卻都是我未曾猜到的口試問題,
都在面試委員口中一句句的疑問中被披露而出,
當下受到的刺激就對於未出社會的綿羊而言,
我瞭解了自己實在是脆弱。
「可在這個世道上,沒有攻擊,沒有脆弱,又該如何成長?」

最後,假使內容早已完整,對答如流,委員滿意,當然我不是。
進去到了那裡對自己來說,會是合適的所在嗎?這就需要再度思考。

我猜想,會不會是嫌貨人,才是買貨人?
拜託,買我這貨吧。
我保證
可以透亮的!
    黃之潾
    黃之潾
    以前用「山林野鹿」作為筆名,後來突然發現「野鹿」跟日文裡發音笨蛋的音實在太像。之潾是我用來跟大家認識的代號。 如果真的有迷信這件事情,就來實驗看看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順遂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