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第一波挑戰說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kemyselfthehappiestpersonalive
挑戰一:30天變美計畫
這個挑戰是參考《松子的50天變美計畫》,基本上這個節目裡面有各種不化妝不減肥如何變美的實驗。例如獨力照顧雙胞胎的28歲單親媽媽 【到時尚雜誌編輯部工作】、愛宅在家的22歲內向少女【在湘南體驗海邊的戶外生活】、總帶著口罩的大學4年級女生【被意大利老師不斷讚美】、個性嚴謹的事業型OL【每天戴著超名貴鑽飾生活】等。

松子《50天變美計劃》不整容不減肥電視實驗節目 改變生活真的可人令人變美?!
這讓我想到,我們其實也能自己去做這樣的實驗,基本上這個實驗會有效果的原因,就是把參加者丟進一個自然會使他們原本預設立場、習慣改變的環境,然後潛移默化地讓他們慢慢地一天天適應這個「需要新信念」的生活,然後看50天後的變化。意思是說,只要我們能夠抓到同樣的中心主旨,我們自己也能做這個實驗!所以我想到,如果不需要義大利文老師稱讚我們,我們自己稱讚自己呢?
最近我也在實施一個自己發起的 #百變挑戰,讓自己每天都向pony一樣嘗試不同的妝容,然後配合這個妝容去思考穿搭。每天挑選一個主題,讓自己認真地發揮看看。這個挑戰我已經開始實施第四天,就已經有幾個變化:狗公園的大叔們對我變很好、回頭率變高、被搭訕(雖然說以前不是沒有被搭訕過,但以前被搭訕都是我自己主動去吸來的,不是那種完全不費力站在那裡就有人來搭訕說想做朋友可不可以要IG那種)。
我以前雖然會化妝,但是不是會花很多心思去思考搭配的那種,現在我連包包、耳環、鞋子、襪子,甚至彩妝的顏色、用具、畫法都會考慮進去!然後我挑戰自己每天要從現有的衣服裡面搭出以前沒有過的味道,甚至也開始用電捲棒弄頭髮。這些東西都是我以前嫌麻煩的事,但現在卻變得非常地好玩。(在實施這個挑戰之前我斷捨離了一些東西,有些東西丟掉我蠻後悔的XDD)思考整體搭配比我寫文章還要燒腦細胞(笑)但是就是因為已在嘗試,我發現了很多我以前不認為我適合的東西我也能駕馭,每天每天自己的時尚敏銳度、顏色敏銳度都在慢慢地增加。
所以應用到我的有在關注我的讀者們身上,也許你們時間沒有我多,所以你們能做的實驗可能不是百變,而是每天挑選一個你希望從喜歡的對象身上讚美你的詞彙,然後根據那個詞彙來打扮自己,每天選一個形容詞,連續30天,看看會有什麼變化。
要達成這個挑戰,你也許需要更新衣櫃,或是多買化妝品(我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會去屈臣氏走一遭,看看明天的妝容我少什麼,但為了怕我自己買到重複的,我有把我所有已經擁有的化妝品拍下來,讓我可以購買時比對看看是不是多買的。)或是每天比平常早30分鐘起床打扮自己等等都可以,或是你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是每天起床前照鏡子10分鐘,不斷讚美自己都可以。內容妳可以自己想。
#makemyselfthehappiestpersonalive
挑戰二:關注自己的細微變化
經過長年來的自我探索,我發現其實真正會造成改變的事情,並不在大事中,而是在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裡。所以近期我會特別注意自己在小地方、細節上的變化,並且把這些變化與內在連結,解釋出這些變化對自己的意義。例如說,我以前做光療,只要指甲有剝落,變得「不完美了」我就受不了,會想要把它全部給摳掉拔掉。但現在不會了,我就讓它好好地在那,不完美也沒關係。對我來說發現這件事的意義很重大,雖然這是一個很小的事,但卻也代表著我的完美主義已經沒那麼嚴重了。
或像我之前是發現自己開始能夠穿絲襪(以前覺得穿絲襪很不自在,現在完全不會)、開始喜歡蕾絲跟包包可以單肩背(不是斜背)。這些都是很細微的變化,不是逼自己去做的,而是「發現」的。這些變化都代表著我的內在變得越來越能接受自己的女性特質。但這並非單向發展,因為我也發現我同時能夠不再害怕很有距離、有個性的妝容跟打扮,因為我發現那些都是我能駕馭的風格,因此我可以藉由這些東西知道我不僅接納了自己的女性特質,也比以前更接納了自己的男性特質,甚至我能把這兩者結合,甚至自由地來去。
這些「變化」可以在各處發現,或是發現自己的某個生活習慣不知不覺改變了(例如我突然發現自己的抽屜自從分手前大整理過後,沒有特別地注意自己的整潔度,但卻再也沒變得很亂過)或是發現自己用錢的習慣跟觀念改變了、發現自己現在可以到處跟陌生人說話也不會消耗能量了等等。或發現送自己東西的人變多、對自己笑的人變多、身邊的人給的回饋等等這些都是可以觀察的點。這些「小東西」才是「真的改變」的指標,「大事件」的改變通常無法維持很久,而且通常不久後會被打回原形。
#makehimthehappiestpersonalive
挑戰一:看到對方的美好,把批評轉個方式
對於雄性生物,他們以成就感為心靈食物,但很多人在跟雄性生物相處的時候,仍然帶著陰性特質獨有的批判性,甚至有時候融合了陽性的攻擊,也因此跟雄性生物相處有諸多的困難,或是發現為什麼他們總是在讓我們失望。如果說,每天讚美女人會讓女人變美,每天讚美男人就會讓他變成好男人。所以這個挑戰,就是要讓你說出來的所有話,都變成他如果做一點改變,就能轉化成成就感的來源。當你光是批評,是沒有可以轉化的縫隙時,男人反而會充滿挫折感,而當他發現他「沒辦法贏」時,他們就會逃避跟擺爛。
也因此,這個挑戰是要讓我們陰性特質的批判性降低,因為女生總看到自己的事情的負面,別人說你的腿美,你說自己的皮膚不好。別人說你皮膚很白,你說你自己毛孔很大。男性總是比較容易看到事情正面,你說他數學不好,他說他運動很強。你說他運動不好,他說他雞雞很大。所以當我們拿我們對自己的模式去對男性時,他們會充滿挫折,並且覺得自己一點也不棒。不論這個雄性生物是誰,是你爸、妳男友、妳老公、妳兄弟、妳兒子都一樣,他們都渴望被女性用讚美跟欣賞來馴服。很多女性可能覺得「馴服」這兩個字讓妳不舒服,但在我的觀察下,其實男性是渴望被馴服、渴望有一個能夠讓自己服服貼貼,心甘情願付出的女性在身邊的(再次強調,這不限於情人,看看有些爸爸對女兒的情感超越老婆就知道,那是「能量」的問題。而女兒也總是看爸爸都看到好的,看到爸爸就超級開心。這讓雄性生物覺得自己對女兒來說就是個超級英雄,所以他超級喜歡待在女兒身邊,也會竭盡自己所能地不讓她失望。)
我們要換個方式,每天練習找出身邊雄性生物值得讚賞的地方,並且「說出來」。(要說出來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覺得不用說XDD)有時候妳其實知道對方想要什麼樣的稱讚,但妳因為怕對方得意忘形而不爽稱讚他,但這也是妳自己的恐懼。這挑戰意義就在於說了再說,讓對方開心是這個挑戰的中心主旨。
如果想要批評時,換個方式,不要指出讓妳不高興的地方,而是告訴對方怎樣會讓妳高興。就像是告訴狗狗說「不可以在這裡尿尿!」他會不懂,然後下次再換個地方尿,但還是讓妳氣得半死,因為他不知道要在哪尿才「正確」,因為不可以的地方太多,他可能要試1000次不同地點才會尿對,但他大概在試第3次的時候就會很度爛了,覺得自己怎樣都不對。妳還不如他尿對的時候稱讚他更有效。
這個挑戰也是持續30天,看看對方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8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女力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無限期新生活運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有痛會使我們變成混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身作則的修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930年代運動新聞的寵兒,台灣第一位奧運明星:張星賢看來今年不只是史上獲得最多奧運獎牌的一年,也是民眾關注程度最熱烈的一年吧! 這就趁機來說說奧運賽場上的大前輩:第一位參加奧運的台灣人一一「張星賢」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1-08-31
    職場人生|02.兩點一線人的新生活挑戰雜記「爬起來好累。我從躺好開始吧。」 疫情開始後,我把旅行從生活計畫中移除,變成專注更多在工作技能與自律精神的提升。 這帶來很大的缺點:「心」的電力消耗很快。當我越努力做這些事,我的電力就加速消耗。 過去,當我消耗到一個臨界點,獨自出遊是我快速為自己充電的方式,「國外旅行」是個大電池,「獨自」更讓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5-09
    生活日常|翻開新的第一頁這幾年對書寫常常感到迷惘。 大約是FB興起之後,世界開始轉得有點太快。 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看到的文章都頭頭是道,每個人都好像充滿自信,學者般的姿態似的,好像什麼都懂,每一篇都在告訴我們”該“如何如何。
    Thumbnail
    avatar
    KaoKao
    2021-02-01
    新的一年第一季,你的生活主軸-Edith的生命靈數卡 這是2013年12月30日寫的小文: 我想,「更好的自己」是驢子的紅蘿蔔,掛在一根竹子上綁在自己的背上,你走到哪裡都會看見那根紅蘿蔔,他晃晃蕩蕩地吊著你的胃口。 這只是我的想法。這幾天沒辦法動又走得慢,昨天睡前在想,要是來個大地震我不知道腎上腺素可以激發多少讓我衝出去。緩慢地在路上走,又在想要是臨
    Thumbnail
    avatar
    Edith老師
    2020-12-31
    [台北美食]白慕蛋餅先生民生社區的隱藏早午餐,台灣第一家菜單以創意蛋餅為主,店內裝潢彷彿是一家結合藝術與運動類型餐廳 ​ 白慕蛋餅先生是一家連鎖的早、午餐店家,目前在台北市有四家分店的連鎖店家。菜單以創意蛋餅為主,多達二十幾種類的蛋餅。店內裝潢結合藝文與運動的圖片與裝飾品,店員都是裝著運動球衣。彷彿是一家運動類型餐廳。 白慕蛋餅先生相關資訊:: ​ 代表店::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39號 (目前台北市有四家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07
    20200409-【健身】-人生第一次去健身房運動20200409-【健身】-人生第一次去健身房運動 我在2019年10月簽約,因為第一個運動地點大樓抗議的因素,導致轉換,過了半年後,我終於在今天進入了健身房運動。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