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鐵壺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大師來家裏泡茶,喝完臨走之際說:「下回試著用鐵壺泡茶。」當時就記著這話,開始搜尋關於鐵壺的資訊,鐵壺的好處、名貴的鐵壺、日本鐵壺等等,網民是強大的,媒體是現實的,大數據是靠北的...總之,沒有我”一眼就認定他”的壺出現。
有天上凱莉貓家聊(尋)天(寶),不經意地看到擺在儲藏室裡的一把鐵壺,隨口問著:「你用鐵壺泡茶嗎?」貓說:「沒有啊!就是之前老媽買的,我看了覺得不錯就拿了回來,還不知道怎麼用呢。」我說:「我替你先養著吧!」就這樣,她來到了我家。
一轉眼間晃了半年,每回泡茶都是由她蒸氣冒出的那一刻做為起點。說實在的,關於網上說什麼鐵壺煮出來的水咱地又咱地的,我又不是化學儀器,總之不傷身就好,口感上倒是有味覺可以品鑑出來的差異。最大的感受就是喝茶的時候,茶的特徵非常清透,不會被水本身所干擾,也就是說水的本質透過鐵壺,不管它在裡面發生什麼化學反應,但是正面有益的
最最最明顯的就是這兩天,我家的飲水機台壞了。這一壞,熱水就沒法煮,先前的快煮壺也送人了,就只能用器皿裝水燒開水。懶如我一開始就拿把鍋子加水煮沸,沃草~這是啥東西!超激難喝的!不知是什麼塑膠咖哩還是鍍金屬的味道,讓我懷疑我剛不是在煮水嘛!後來改用鐵壺煮水,這是我頭一次直接喝鐵壺煮開的水,無色無味且口感中正平和,放在保溫瓶中再喝,滋味依舊。而且水進到體內,可以感受到從口、喉、胃、全身,都有一股溫暖的能量。說實在的,連我這麼不愛喝水的人,我都深深地愛上這鐵壺煮的水。
我是幸福的,沒有刻意追尋,妳就來到我身邊,我沒有好好的感謝過妳,妳卻如影隨形的服務我的生命,再次歡迎與感恩妳來到我的生命當中,與我同在,未來還請多多指教。
圖|太古鐵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