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茶湯的初衷✿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帶著平淡、溫和的特質,沒有刺激驚喜、濃妝豔抹,可能也不會一見鍾情。
前幾天逛了綠色市集,其中一家慈心有機認證茶葉很特別,「久泡不澀」是我經驗到的頭一遭。
友人說這攤生意很好,於是我去看了一眼,就被招呼用蓋碗泡了杯清香烏龍茶,用蓋碗喝其實我很緊張(常在古裝劇看到的那種茶具),第一、我不會用蓋碗泡,也不會那樣喝,第二、沒有很想喝的時候還要顧慮會不會吃到茶葉,第三、茶很燙,我也不是喝很快的人,真的很怕茶葉浸久了,茶湯澀掉。
但攤主保證不會澀,讓我將蓋碗蓋上、放著,去逛個一圈、十分鐘後再回去喝;於是我就照做了,真的,不澀耶!
我就很好奇,為什麼?攤主的意思大概是這樣的:製茶時考慮的,如果是要讓茶的香氣、滋味很強烈,這樣的茶葉多泡一會兒可能就會澀,茶湯對身體也比較刺激;相對地,如果要讓茶湯溫和不傷胃、不妨礙睡眠,可能茶的香氣、滋味就不會太突出,但卻可以久泡不澀。
這樣的茶,在比賽中、市場上,可能就不吃香。
帶著平淡、溫和的特質,沒有刺激驚喜、濃妝豔抹,可能也不會一見鍾情。
但我覺得很好喝,香氣已經足夠明顯,畢竟我不追求超級香氣,方便、不刺激就很吸引人,能夠小茶葉罐和水壺帶著,茶葉一倒、熱水一沖,就是一杯好茶,不需壺、不用杯、沒有濾茶網和計時器,好棒呀(撒花)
然而,也不是不能理解攤主的感嘆,有機茶從栽種就很考驗耐心,更別提製茶過程中要經歷內心理想與現實考量的拉扯,產品上市能不能被消費者所理解,想必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我依然很樂觀地回應攤主,如果是在追求物質豐足的年代,追求飲食的色香味可以想像;但我覺得這樣的有機茶很符合現在的環境友善、健康、養身趨勢。
我覺得很酷!買回家喝喝看,每泡一回、啜飲一口,就又驚歎一次—真的不澀耶😄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