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外星人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念一下今天遇到「哈囉外星人」,what?!
做生意與做公益有「根本」上的不同。
做生意,買低賣高,進貨售出,不賺錢就該死,因為本身這件事情就是以「營利」為目的。所以當有人要跟我做生意,說什麼不賺我錢這種屁話,一種是官方客套話,聽聽就算;一種就是笨蛋,既然是笨蛋也不用跟他做生意了;一種是我不賺你錢,我賺關係或未來的發展,這也是一種變相的賺錢。生意場上,本該如此。
做公益,透過無條件的貢獻付出,發揮個人資源與所長,支持與推動這個社會更美好(基本理想闡述),因為本身這件事情就是以「貢獻」為目的。所以當有人說要跟我做公益,沒賺錢很正常,出錢出力很正常。一個豐盛富足的人,將自己有的美好給到其他人,純粹的心來佈福田,邀請朋友一起來玩樂。公益場上,就是這麼簡單。
有時候搞笑的是,做生意的不好好做生意,以一個"公益"的心來做生意,一種就是搞不清楚自己在什麼球場,明明在足球場卻用手踢球,這種生意人是在"哈囉"嗎?一種是因為做得太爛了,所以顧左右而言他,以慈善為名,包裝自己的失敗,這種生意人還不如早早洗洗睡覺去。至於做公益還想要有生意之利的,這類外星人太多了,心知肚明並進而遠之就好。
做生意與做公益本身並沒有衝突,世界上很多大企業家本身都是大慈善家。只是當同時有兩種身分時,「區分」要做清楚,「立場」要想明白。而不是自己什麼時候成為了「哈囉外星人」都不自知嘛!
圖|國家地理雜誌《寶寶苦,寶寶不說,寶寶哭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